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威廉王子携手姚明、贝尔共同“开讲啦”

发布时间: 2015年10月22日 10: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10月19日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英前夕,英国剑桥公爵威廉王子受邀在央视《开讲啦》“英国行”特别节目中发表演讲,宣传保护野生动物,呼吁打击非法野生动物交易,受到全世界媒体关注。

        威廉王子携手姚明、贝尔共同“开讲”

        本期《开讲啦》特别节目在伦敦国王学院图书馆录制,在这档45分钟的节目中,除了威廉王子的发言,亮相的还包括篮球明星姚明、英国观众熟悉的探险家贝尔•格里尔斯、电视节目主持人戴维•阿滕伯格等多位名人。

        野生动植物保护是威廉王子长期关注的领域,今年3月1日到4日,威廉王子应邀访华,先后访问了北京、上海和云南。云南之行中,他就和大象来了个“亲密接触”。

威廉王子演讲中呼吁人们要保护野生动植物

        当时,威廉王子就呼吁人们要保护野生动植物,他说:“我出生至今的33年里,人类失去了大约70%的非洲象,那些仅剩的(大象)每年又有两万头被杀死,平均下来每天有54头大象被杀,我们这个地球上最贫困的人受此影响最大,面对周围野生动植物的消失,他们是感觉最无力的,而失去了旅游带来的收入,又让他们永远深陷贫困的泥潭。”

        中国会成为野生动植物保护领域领导者

威廉王子和《开讲啦》主持人撒贝宁互动

        威廉王子对中方在野生动植物保护方面的努力表示高度赞赏,他说:“我完全相信,中国将成为野生动植物保护领域的领导者,你们在世界上的影响力意味着你们能在这个世纪改变保护的自然保护的现状,这将是名留青史的功绩,你们的子孙后代会以此为傲。”

企业家马云在《开讲啦》节目中进行演讲

        这是《开讲啦》节目首次走出国门,在“中英文化交流年”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英之际登陆英伦,在伦敦国王学院录制了三场特别节目,开启中英两国文化、商业、创意间的高端对话。节目组除了邀请到威廉王子,还邀请了姚明、马云、王石、伦敦设计节主席、伦敦艺术大学校长约翰•索雷尔爵士、全球著名建筑师扎哈•哈迪德、国际顶级室内设计师凯丽•赫本、世界自然纪录片之父、英国BBC著名主持人戴维•阿滕伯格爵士,野外求生专家贝尔•格里尔斯、英国维珍金融公司首席行政官杰茵-安•葛提亚等国际重量级嘉宾。此次《开讲啦》“英国行”特别节目筹备时间超过半年,经过多方协调,节目组战胜各种困难,最终圆满录制成功。

        《开讲啦》“英国行”系列特别节目将于近期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