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2016招标推介:企业家热情回应 央视人诚意尽显

发布时间: 2015年10月27日 10: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10月份以来,央视在北京上海广州三地连续召开了三场2016年节目和广告资源推介会,会议备受关注,场场火爆异常,用广州站主持人邵圣懿的话说,每场推介会都“站无虚席”。来自央视各频道的“节目精英团”以全开放的心态与企业零距离交流,也得到了企业家们的热情回应。对于2016年的央视节目和广告资源,他们均表示出高度的关注和认可。

企业大佬谈央视节目及广告

广药集团董事长李楚源

广药集团董事长李楚源

        广药集团董事长李楚源:医药健康产业现在是家喻户晓的产业,而且越来越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广药集团和央视有着多年的友好合作。央视的权威性和影响力在全国无其他媒体可以望其项背。下一步广药白云山、王老吉还会进一步与央视保持密切的合作。

赛菲尔珠宝董事长王义善

赛菲尔珠宝董事长王义善

        赛菲尔珠宝董事长王义善:赛菲尔对《星光大道》、《中国好歌曲》、《梦想盛典》等节目资源情有独钟,经过22年的发展,自2014年始连续两年持续投放,让这一珠宝品牌成功走向了全国,已在三十余个省、市、自治区开设1500多家品牌专卖店,并保持每月终端门店几十家开店速度,成长为珠宝行业不可小觑的潜力品牌。通过这次广告资源推介会,我们看到央视有了很大的创新,打算继续保持对央视的投入。要想懂中国,必须看央视,我每天必看央视新闻频道和财经频道,作为企业管理者要了解国内外形势和市场行情,企业才能做大做强,赢得市场。

鲁花集团副总经理刘永平

鲁花集团副总经理刘永平

        鲁花集团副总经理刘永平:1998年,鲁花与央视结缘,17年来一直相伴,从未缺席。从电视剧、新闻、综艺到节目植入我们都广有涉猎。今年我们首次投放了“新闻联播报时组合”,淡季不淡,销售额同比去年大幅增长。这次冠名《我要上春晚》也是我们第一次选择央视的大型综艺项目,节目的播出时期正好是我们食用油行业的推广旺季,所以选择这一稀缺资源,与我们的推广策略特别吻合。

苏酒集团(洋河股份)市场总监朱昭鑫

苏酒集团(洋河股份)市场总监朱昭鑫

        苏酒集团(洋河股份)市场总监朱昭鑫:洋河这么多年的品牌传播策略有一个基本的原则,就是“依托大平台,借力大事件,做足大传播”。大平台毫无疑问是央视这样的国家级媒体,同时洋河始终保持与大事件同在,2015年我们在央视投放了“海天梦想,中国力量”为主题的9•3阅兵专案,加上洋河自有的社会化媒体,做了一个很有声势的整合事件传播,得到很多消费者的认可。洋河还很看中央视综艺和公益类资源的影响力,投放了青歌赛、《梦想星搭档》、《叮咯咙咚呛》、《我要上春晚》,资助了《寻找最美孝心少年》等。投放央视的这些资源、参与公益项目,一方面是和洋河“中国梦,梦之蓝”的品牌主题吻合,同时也是我们企业社会责任的体现。

东风日产市场部部长颜宏斌

东风日产市场部部长颜宏斌

        东风日产市场部部长颜宏斌:作为央视多年的合作伙伴,东风日产看重的就是央视独一无二的资源:作为国家第一媒体的新闻资源、2016年奥运会和欧洲杯的独家体育直播、还有万众期待的“国民年夜饭”春晚……这些节目资源均受到汽车受众的广泛关注。东风日产除了延续以往的投放策略以外,希望与央视栏目的合作中有更多机会,期待增加互动等方式。

丁俊杰:清晰策略应对不确定市场

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院长丁俊杰

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院长丁俊杰

        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院长丁俊杰教授在广州会上以东风日产为例,分析了企业媒介策略的成功要素。他表示,东风日产连续在央视的投放策略是清晰的、成功的:第一,选择独一无二的平台,无论是汽车市场还是其他产品,现在同质化现象非常严重,但是选择央视样的媒体和资源,本身就是一种有效的区隔,因为央视的平台是独一无二的;第二,央视的高大上跟企业品牌的匹配性,以东风日产跟《豪门盛宴》的合作为例,双方的合作不是冷冰冰的,而是很巧妙的、很柔和的、很适合产品品性的植入,这种细腻的结合,效果很好;第三,投放策略的清晰,现在是一个大变革的时代,说法很多,做法也很多,特别模糊,很少有可以清晰的预测出来的,但是央视的品牌是清晰可见的,央视的数据是不模糊的,投放的效果也是可以预期的。

央视人全开放心态,信心满满

        在过去的几场推介会上,央视人全面开放的态度、满满的信心和诚意也被全国的企业家们感受到。

中央电视台副总编辑程宏

中央电视台副总编辑程宏

        在广州推介会上,中央电视台副总编辑程宏首先为会议开场致辞,他表示,在接下来的2015年第四季度,乃至2016年,中央电视台将在新闻、综艺、体育、电视剧、财经、纪录、少儿等各种节目形态上全面创新,向大家展示一个面向市场、面向受众的国际一流新型媒体。在台领导的顶层设计下,中央电视台将全面推进全台节目内容、形式、载体、手段的全方位创新,并列出了创新时间表。同时,在广告经营方面,将探索一系列新举措,推出更符合节目需求和客户需要的广告形式,加强节目广告融合,提高营销传播效果。长期以来,央视见证了无数品牌的崛起,促进了中国经济的发展,推动了公益力量的壮大。在这个商业全球化的大时代,更需要央视这样的大平台,来支持中国品牌的大发展、促进中国经济的新腾飞。中央电视台愿与各位企业家朋友秉持创新和责任的理念,互相激励、互相支持、互利共赢!

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副总监刘真

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副总监刘真

        广州会上,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副总监刘真以一曲《不见不散》开场,不俗的唱功赢得在场企业的热烈掌声。谈到2016年春晚情况,他表示,作为连续几届春晚的执行导演,今年春晚的总导演吕逸涛经验丰富,同时,吕逸涛又是历年来春晚最年轻的总导演,带领着最年轻的团队,猴年春晚值得期待。谈到郎昆履新后央视综艺,刘真介绍,明年综艺频道将有多项大的升级改版举措,首先是打通“五大黄金节目带”,包括晚间六点到七点半、七点半到九点、九点到十点半,以及午间的两点到三点、三点到五点;其次是推出全新的节目编播方式,传统的编播方式一般是“5+2”,2016年把将改为“3+4”,周一到周三是常态,从周四就提前进入到强档节目,以此大力提升频道的竞争力。

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主持人劳春燕

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主持人劳春燕

        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主持人劳春燕介绍了《焦点访谈》新动向。《焦点访谈》是中国新闻栏目中权威解读和舆论监督的一个坐标,开播至今已经21年,明年《焦点访谈》将在“大事化小,小事放大,新事新说”进行创新。“大事化小”就是对重大政策、重大数据化做老百姓能够理解的语言进行解读;“小事放大”,就是从百姓关注的小问题、小案例中,更好的折射出对大社会的大理想,能够强化舆论监督;“新事新说”,就是明年会大量的使用新媒体,观众不仅可以写信给节目组,同时还可以在微信上留言,在更多百姓的声音体现在节目当中。

央视创造总经理过彤

央视创造总经理过彤

        央视创造总经理过彤在广州会上不仅介绍了《挑战不可能》等节目情况,还现场公布自己的电话号码,欢迎企业家们跟他更深入的交流。刚刚播完的《挑战不可能》第一季收视口碑双赢,第二季现在已经完成团队组建,预计在明年暑期推出,将在五方面进行升级:一是会选择更具全媒体传播力的嘉宾,二是整个资源在全球范围的拓展,三是拍摄方式等制作水准继续升级,四是在编排播出上有一个更好的规划,五是加大节目的全媒体的营销。明年央视还将推出多个创新节目,包括顶级科学实验秀《加油!向未来》、大型户外真人秀《我是探险家》,吴彦祖将参加后一档节目,将在明年的暑期进行拍摄,在明年四季度推出。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