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引进《无限挑战》为何是“了不起的挑战”

发布时间: 2015年11月06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尽管姗姗来迟,但被誉为韩国国民综艺之称的《无限挑战》还是如约而至。尤其是在国内真人秀韩风劲吹的当下,这档各大韩综马首是瞻的节目入华的一举一动自然也是备受瞩目。根据确切的消息,此次中国版的《无限挑战》正式命名《了不起的挑战》,由灿星制作、央视以及原版《无限挑战》的制作方韩国MBC电视台三方共同制作。作为播出平台,央视也排出了最为黄金的时间段来迎接这档王牌节目——自11月22日起央视一套周日晚间的八点档。这样的编排要比同类型的综艺节目早近一个半小时播出,不仅更加适宜阖家观赏的收视习惯,对于竞争对手来说也是先发制人的优势,由此亦可见对这档户外真人秀的重视程度。

《无限挑战》

《无限挑战》

《无限挑战》

《无限挑战》

        之前,《了不起的挑战》公布了MC名单,乐嘉、撒贝宁、沙溢、华少、阮经天、岳云鹏的六人组在各自领域都有不俗的认知度,使得圈内圈外都格外关注这档节目。观众希望在节目中看到的是艺人在节目中所呈现出来的本我人格魅力,以及艺人组合所勾兑出来的化学反应。有意趣高情商的艺人往往能够带动整个节目乃至观众的情绪,这才是真人秀真正需要的优质艺人资源。从《了不起的挑战》目前公布的MC名单中来看,其中撒贝宁、华少和岳云鹏都显然是具备对于应急状况反应能力的艺人,这种能力在“无剧情”、“情景式”的《了不起的挑战》中生存下来更加重要。
 
        如果横向对比原版《无限挑战》MC阵容在节目中各自的定位角色,或许会给全新的《了不起的挑战》六位MC在新节目的发挥有着参考价值。在韩国国内有着“国民MC”之称的刘在石自然不必多说,他的存在约等同于这档节目的灵魂所在。但凡有看过刘在石主持节目的观众都会被这个看起来其貌不扬的男人的睿智与努力所折服,更重要的是他在节目中所展露出来的领导力,经常能够发掘并帮助嘉宾在节目中展现出自身的优势,使其成为观众关注的焦点。在《了不起的挑战》中,不出意外的话对于Hold住各种大场面的撒贝宁会理所当然的承担起这个领导者担当的角色,更何况身为央视主持人的他此次可谓是主场作战。

        有着“恶魔之子”之称的朴明秀堪称《无限挑战》的1.5把手,这个以呵斥搞笑为招牌的MC也算是《无限挑战》中的一大特色。这种“呵斥搞笑”如果放在国内的话,大约与擅长毒舌挖苦吐槽嘉宾来制造笑果是类似的意思。在《了不起的挑战》的MC成员中,最早以“性格色彩学”而著称的乐嘉在过往不少节目中的犀利言辞也一直是他最为显著的个人风格。在这个角色特质上,大约没有人比乐嘉担任这个毒舌担当更适合的人选了。

        跟着郭德纲多年的岳云鹏经过了长久以来的历练,终于在近几年出人头地备受观众喜爱,他无论是经历、特质、甚至是外形特征都与《无限挑战》中“疯狂存在感”的“小胖”郑亨敦有着很多极度相似的地方:同是喜剧演员出身(相声也能够归纳在喜剧的大范畴之内),同是有个大咖师长引领,同是经过自己的努力以出色的喜剧天份广被认可,同是朝着电影甚至音乐多方面有着不同的发展。从这些角度来看,岳云鹏几乎是“对号入座”了《了不起的挑战》中的“搞笑担当”。

        除此之外,阮经天之与黄光熙的“颜值担当”,华少之与郑俊河的“智慧担当”,沙溢之与“哈哈”河东勋的“诚恳担当”,《了不起的挑战》的MC们几乎都可以在原版中找到对应的模板。从这个角度而言,主要这六位能够清晰各自在节目中的定位,并且将这种标签化特质尽情发挥,产生的化学反应必然让人值得期待。

        新鲜度、观赏度、趣味度,是这档节目在本土化过程所需要面对的挑战。除了能够发挥出MC在整季节目中的串联与主体作用之外,对于“挑战”这个主题概念的深度展现亦是关键所在,如何将“了不起”升华无论对于MC还是对于制作团队来说,才是一次“了不起的挑战”。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