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青岛往事》收官,黄渤:“满仓”就是一个“青岛阿甘”

发布时间: 2015年12月03日 11: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由黄渤领衔主演,张新建导演、赵冬苓编剧、吴雪松制片,黄小蕾、刘向京、巩峥、傅淼、萨日娜、王凯等联袂主演的40集商战传奇巨制《青岛往事》,在央视八套黄金档迎来大结局。该剧自开播以来,网络关注度和微博热议度不断攀升,收视口碑均大丰收。而黄渤饰演的“满仓”也从小人物一步步逆袭,成为纵横商场的商业大亨,赤诚爱国的民族企业家,书写了极具鲜明青岛特色的传奇故事。黄渤精准的角色拿捏,彪悍的演技,赢得了众多网友一致好评,直呼“就要大结局了,超级舍不得萌哒哒的满仓啊!”

        小人物成就“商业大亨逆袭记”

        剧中,黄渤饰演的满仓与德发、天佑两兄弟从白手起家到反目成仇,再到携手抗战,剧情跌宕动人、引人入胜。更值得一提的是,全剧可谓泪点笑点俱全。满仓承受委屈、欺骗、误解、埋怨时让观众心疼泪奔;他与小嫚的欢喜情缘、嬉笑怒骂,又极具笑点。

        从大家口中的“文盲”、“乞丐”、“笨小孩”,满仓始终践行着他娘所说的“你比别人笨,所以你要比别人拙实”。他刻苦学习文字、潜心研究期货等,最终成为一代大业大亨,树立起民族企业家的形象。这段逆袭让无数观众引起共鸣,深受触动。

        收视口碑俱佳,张新建:为了黄渤等半年

        《青岛往事》自播出起,就获得了网友大片赞誉,网络关注度和微博热议度也不断攀升。黄渤将这个笨小孩的憨厚、呆傻以及内敛都诠释的恰到好处。尤其是对于爱情渴望,想伸手拥抱又因自卑缩回手的细腻真挚,黄渤都演绎的入木三分。看过该剧的网友直言“献上膝盖”,更大呼“黄渤就是一个大写加粗的实力派!”

        据导演张新建透露,当初为了黄渤等了半年,“最初我们的想法是《青岛往事》一定要找青岛演员来演,第一个想到的就是黄渤,满仓这个人物很朴实,看似很笨,实则有大智慧,黄渤无论是从人物形象还是性格特征上都跟满仓很像。于是我们就拍定了黄渤来演,可是当时恰不凑巧黄渤没有档期,于是我们就等了半年,直到2013年3月份,黄渤有了档期才开拍的。”

        复古服装造型获赞,引领时尚民国风

        随着《青岛往事》的热播,剧中人物的精致妆容和复古造型也引发热议,网友们纷纷效仿,称该剧引领了时尚民国风。有网友评价,“看这部剧,不仅可以了解历史,还能学习服装搭配和化妆,简直一举两得”,“复古风走起,太有范儿了。”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