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从法制节目走向户外真人秀综艺感爆棚 撒贝宁调皮、恶搞、腹黑样样拿手

发布时间: 2015年12月16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12月6日晚20:05,《了不起的挑战》在央视一套开播。这档韩国王牌综艺《无限挑战》的原创升级版一开播就获得了满屏好口碑。6位MC中,央视法治节目出身的撒贝宁综艺感意外地好,让网友们大跌眼镜:“我要被撒贝宁笑cry(哭)了!”而其他5位嘉宾更是集体吐槽撒贝宁顽皮、话唠、“超离谱”。

        自恋、话唠、补刀王“撒名嘴”遭遇滑铁卢

        很多人对撒贝宁的印象还停留在《今日说法》的案例分析与严肃主播。然而在《了不起的挑战》中,撒贝宁不仅可以正义凛然,还可以幽默甚至腹黑。众所周知,《了不起的挑战》集结了多位主持人,高手相遇会不会分外眼红?撒贝宁一脸傲娇:“应该不会有,因为他们都不是我的对手,再说抢话谁抢得过我。”不仅自信心膨胀,他“补刀”的功力也非比寻常。第一期节目中,阮经天和沙溢的空乘打扮惊为天人,让岳云鹏羡慕不已,“我也想当空姐啊。” 不料撒贝宁立马补了一刀:“要是你当空姐,我们得给所有的乘客发降落伞集体跳飞机。”当被问到参加《了不起的挑战》有没有做准备工作?撒贝宁又说:“没有,我一直在健身,所以根本不用准备。但乐嘉我觉得他准备了,我现在已经发现他在节目中只要逮住机会他就要展露自己的肌肉,他是一个极其自恋的人!”

        从央视名嘴到“毁三观”,阮经天忍不住吐槽:“小撒超离谱。我看他的节目很多,他之前的形象就是真诚、专业、从容。现在是‘卑鄙’、没有诚信、顽皮。”网友们也纷纷表示再也不能好好看撒贝宁主持法制节目了,“撒贝宁意外的很有萌感还是个话痨”“这还是我的央视吗?我要被撒贝宁笑Die了”“感觉撒贝宁可以去说相声了”……

        但是能说会道的撒贝宁这次却碰到对手了。上周,前往杭州采茶的他在火车上偶遇一个可爱的小女孩,他开启“唐僧念经”模式,频频和小女孩搭讪却遭到小女孩的无视,甚至一把捂住这位怪蜀黍的嘴,“没想到这个孩子伤透了我的心,她残忍地拒绝了我,最后我送她礼物她嚎啕大哭,我到现在都不知道是为什么,希望这个孩子现在还好,希望火车上这个叔叔没有给她的童年留下心理阴影。”

        爱整人导致被群殴? 来《了不起的挑战》结交了一帮损友

        节目录制至今,撒贝宁自认为在节目中是个热心肠的形象,“愿意出主意,愿意跟他们开玩笑,包括善意地恶作剧折腾他们,逗大家开心。”首期节目,导演组要求6位嘉宾展示行李箱,谁知撒贝宁竟拿着华少的内裤不放,并强调通过细节可以看出人物性格,奇怪的“癖好”令华少颇为尴尬,撒贝宁却理直气壮地表示自己“只是替观众把好奇解开而已”。再比如乐嘉要他还螃蟹腿,他偏要舔一口才还回去,一副奸计得逞的模样。更别提他打着“环保主义者”的旗帜“偷”酒店的洗发水了。

        软萌的阮经天也是“受害者”之一,有恐高症的他被撒贝宁吓得不轻。“这当中最容易受到惊吓的就是阮经天,他真的是一个特别单纯的孩子。”在之后的张家界之行中,走在玻璃栈桥上的撒贝宁经常装出要掉下去的样子,或者突然做个动作,吓得有恐高症的阮经天花容失色。

        诸如此类的恶作剧撒贝宁玩得不亦乐乎,却一度引火烧身被“群殴”,“有时候他们实在忍不住了就派乐嘉出来把我打一顿。”在点映会上,撒贝宁就曾自曝被乐嘉拿车模打,“车模是乐嘉众多殴打我用的工具之一。其实越是骂得狠的,你越不担心他。为什么有的时候叫损友,我觉得损友是友谊的很高的境界,相互之间能够去挖苦对方、损对方,看上去特别刻薄,但是其实你能感觉到满满的善意和喜欢。所以他们慢慢可能也看出来了,我的所有玩笑都是没有任何恶意的。”撒贝宁孩子气的表现也在网上圈了一大票粉丝:“好好学生原来也可以贱贱的,喜欢恶作剧又不会伤害到别人,实在太可爱了。”

        将在外君命有所不受:“开拍之后我说了算”

        在《了不起的挑战》录制之前,韩国团队对撒贝宁有些担忧:“我们刚开始很担心撒贝宁,因为他以前做的节目是有点生硬的感觉,我们担心他能不能做得好娱乐节目。”事实证明,撒贝宁很放得开,比想象中好很多。作为真人秀节目,把自己最真实的一面展现出来是最重要的,生气的时候发火,悲伤的时候哭,高兴的时候就笑。撒贝宁显然已经掌握了真人秀的真谛,“我把自己从头到脚梳理了一下,发现我是一个三观极其正确,阳光向上,内心善良的年轻人,没有任何不良嗜好,所以把最真实的一面展现给观众就好,不用刻意地隐藏什么。”在真正的录制过程中,导演组常常“欺骗”六位MC,不告诉他们当天的真正拍摄计划。虽然这种“善意的欺骗”是为了展现生活的真实状态,但也会让几位MC多少有些“逆反心理”。调皮的小撒找到了新的“对抗方式”:“不管他们说什么,我都说好。但真正开始拍了之后我说了算。有时候韩国导演在下面着急说不是这样的!但是对不起,将在外军令有所不受,在台上就是我的地盘。”

        而在导演组眼中,撒贝宁是一位很好的MC,对于节目的理解度高,很有做娱乐节目的天赋。他的能力也逐渐展露出来,唱歌跳舞样样精通,学识丰富,运动极佳。“我们录制极限打工时,他做的那个是一般人做不了的。”撒贝宁的才能源于他广泛的兴趣爱好,比如打篮球、听音乐、看电影,冬天去滑雪,夏天去潜水,没事和朋友聚一聚,天南海北地聊聊天,“都是一些积极向上、正常的阳光青年、有为青年的兴趣爱好。”最近,这位阳光青年又迷上了跳伞、深海潜水,所有能为生活增添色彩的新事物都会引起他的好奇和兴趣。“我觉得有的时候这样的节目其实是提供一个机会,让我们去完成一些你正常生活里永远触碰不到的事情,比如说下井挖煤、当挑夫、或者下悬崖。这个节目给了你一个机会去体验,因此你的人生会比别人多一种体验,会比别人多一种色彩。”而通过一系列的挑战,撒贝宁也体验到了普通工作的艰辛和平凡生活的不易。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