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CCTV家庭幽默大赛2》收视创新高!都市快节奏下的暖心正能量

发布时间: 2016年01月11日 11: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开门红喜报1月2日,《CCTV家庭幽默大赛》第二季在央视综合频道首播。当日18点档首播的全国网收视高达1.173,微博疯狂综艺季榜第一,视频点击量破百万,节目引发众多关注与热议。

        节目开播同时段收视创新高“小山竹”让网友萌化了

        《CCTV家庭幽默大赛》核心理念是展现千万家庭中的欢乐和幽默。1月2日,《CCTV家庭幽默大赛2》正式回归,节目延续第一季的风格,素人在这一季仍然扮演着重要角色。首期节目中,不管是大秀钢管舞的“贵州蜗居一家人”、边唱边跳《牛仔很忙》之“嬷嬷很忙”的孔庆玉和杜效先两位老人、演绎喜羊羊智斗灰太狼的三岁女孩“小山竹”,都凭借接地气的笑点与合家欢的气氛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播出同时,#CCTV家庭幽默大赛#作为节目新媒体话题跃升为网络用户关注度第二,同时段综艺节目网络关注第一的佳绩。

        1月2日,节目18:00首播全国网收视达到1.173,同日22:38重播城市网收视达到0.68,“一日双播”在非黄金时段创造出了黄金档时段的优异收视成绩。播出当天,节目中三岁女孩“小山竹”的表演片段就有几百万的网络点击量,东北味儿的“小山竹”萌爆的举动,让众多网友心都化了,直呼,“小山竹,快让我抱抱。”

        “素人”回归荧屏大众需要暖心正能量

        《CCTV家庭幽默大赛》定位合家欢,强调“素人”回归。持续两年推出的《CCTV家庭幽默大赛》是央视依托全媒体平台,以“幽默”和“家庭”两大主题契合新年伊始的收视需求而打造的素人喜剧节目。央视在素人节目上的丰富经验,是我们《CCTV家庭幽默大赛》第二季如期而至的重要原因。

        这些都是节目播出后网友的真实心声。在如今都市快节奏、重压力之下,社会大众对喜剧节目、对快乐有着巨大渴求,急需在轻松一笑中释放内心、缓解压力,再继续投入新的工作。而在这点上,我们《CCTV家庭幽默大赛》轻松欢乐的精神内核堪称暖心正能量,正好能满足众多人的需求。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喻国明评价:

        2016年伊始,各大电视台纷纷推出第一季度重磅节目,而央视依旧以其贺岁电视节目CCTV家庭幽默大赛引领开局,继续传递“家和万事兴”的节目理念。开年推出“素人喜剧”,在凸显“合家欢”的同时,也看出央视作为国家级媒体的表率作用。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