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了不起的挑战》“肌肉撒”“柯基岳”周日上线

发布时间: 2016年01月22日 18: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本周日晚20点,CCTV-1《了不起的挑战》将播出运动特辑。乐嘉由于受伤将缺席本期节目,奥运冠军孙杨将带领五位MC走进游泳运动员的生活,体验运动员的日常训练与生活,感受游泳的运动精神。

《了不起的挑战》

《了不起的挑战》

MC体验游泳运动员生活:每天都喝甲鱼汤

        五位MC中,除了阮经天以外,其余人都没有受过专业的游泳训练,为此老师安排的都是游泳基础课程,第一项就是水中憋气练习。玩心四起的孙杨手拿充气锤充当起了裁判,看谁即将坚持不住便敲头以示警告。长期坚持体育锻炼的撒贝宁展现了良好的身体素质,憋气时长让孙杨的启蒙教练都不由感叹:“没有培养成游泳运动员有点儿可惜了”。

《了不起的挑战》

《了不起的挑战》

        午饭时间,MC们也一饱口福体验了一把运动员标准餐。牛排与虾再搭配上甲鱼,能有效增强营养补充蛋白质。因为游泳运动员不像举重运动员有体重限制,所以是能吃多少就吃多少,老师就爆料经过训练后的孙杨要进食4—5份盘餐。在大伙儿惊讶之际,沙溢和撒贝宁已经开始如饿虎扑食般争抢食物,能量得到补充的沙溢表示“有吃的就让训练来得更猛烈一些吧”。

《了不起的挑战》

《了不起的挑战》

        营养能量跟上了,最终还是要转换成肌肉和力量。经过短暂的午休,MC们开始挑战甚为严格的体能训练。一分钟的平板支撑让小岳岳七倒八歪,甩大绳让阮经天累瘫在地,平衡训练尼格买提更是不慎摔落,但是MC们都没有放弃,精神可嘉值得尊敬。经过一天紧张的训练之后,MC们终于迎来了一场与小运动员们的友谊赛。虽然只有7、8岁,但孩子们已经是各省市比赛的金牌得主,孙杨直言“从他们身上看见了十几年前的自己”。既然是友谊赛,撒贝宁告诉孩子们“比赛不一定只有输赢,你们还小,输赢只是评判标准的一种,最重要的是快乐。”

撒贝宁身高再成硬伤  自画“八块腹肌”秀身材

        在此前的节目中,撒贝宁“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功力了得,搞怪耍宝样样精通,被网友们戏称为“撒贝闹”。由于乐嘉因伤缺席,大哥不在的“撒贝闹”更加“无法无天”。嘉宾孙杨出场时,节目组贴心地为每位MC准备了不同高度的台阶使得所有人保持在同一高度。理所当然撒贝宁的台阶在众多MC中是最高的,一向古灵精怪的撒贝宁立即要求摄影师拉近距离只拍上半身,却遭到其余MC的无情“揭短”:“你以为拍上面就可以了?人家孙杨拍到的是胸部你的都到大腿了。”小撒也深知身高的硬伤,笑称“我们在孙杨面前都是学前班的孩子”。作为最活跃的捣蛋分子,撒贝宁又怎么会屈服于身高问题,在孙杨入水后还不服输地拿起了孙杨的长裤比划起来,然而却发现孙杨裤子的高度真的到了自己胸部的位置,表情一脸无奈。

《了不起的挑战》

《了不起的挑战》

        “撒贝闹”不仅自己搞怪,还喜欢和别人玩恶作剧。当小岳岳坐在泳池边休息时,撒贝宁一个箭步走到小岳岳身后一把将他推下水,随后再接再厉趁着小天不备也将其推入水中。然而捣蛋撒这次却碰到了“巨人”克星,没有一点点防备,就被孙杨“扔”进水中,让“大仇得报”的兄弟们抚掌大笑。换上泳装后,撒贝宁也赶快抓紧时间秀起了身材,向大家展示起了自己结实的“八块腹肌”。正当大家惊叹不已,想要近距离观察小撒的腹肌时,却发现所谓的“八块腹肌”是化妆师给画出来的,大家哄笑之余纷纷毫不留情地“嘲笑”他,空留小撒不死心地争辩:“你们以为谁都能弄成这样的吗?这是要有底子的!”

旱鸭子岳云鹏成游泳困难户  发明“花式戴泳帽法”闻所未闻

《了不起的挑战》

《了不起的挑战》

        在《了不起的挑战》播出的前几期节目中,岳云鹏多次成为“最悲惨的挑战者”,从坐着硬卧去内蒙,到井下挖煤八小时,再到寒风中瑟瑟发抖做美甲却依然亏本,众多网友都表示“心疼岳岳”。而在本期节目中,岳云鹏又将面临一大挑战。五位MC中,岳云鹏是唯一不会游泳的那个。普通的运动项目对于“身宽体胖”的小岳岳来说已经难度不小了,超强度的游泳训练对他来说可谓是难上加难。当被问及擅长哪一种游泳项目时,小岳岳戏称自己使用的是“挣扎式游法”:“就是争取能活下来的游法。我不会换气,一口气能游多少是多少”,“最好成绩是多少?5米。”

        游泳比赛开始前,小岳岳内心十分忐忑。即便是戴上了浮潜用的呼吸管,游泳池的水深也只是齐胸,他任然一本正经一脸忧愁地请求队友们:“如果我半路换不了气,我憋那了,你们一定要救我。”如此楚楚可怜的小岳岳也没能引起队友们的怜香惜玉之情,反被队友们一把推下水。水下摄影机记录了他不断扑腾的小腿,白白胖胖格外可爱,酷似爆红网络的短腿萌物柯基犬。眼看着兄弟们“靠不住”,水道线成了小岳岳的护身符。在比赛过程中,只要小岳岳游不动了或者是需要休息,就会牢牢拽住水道线,一步一步缓慢地挪动。眼看着队友们都游到了终点,小岳岳仍然空在水里挣扎,水花倒是溅起不少,但却没有往前挪动几米。

《了不起的挑战》

《了不起的挑战》

        如果说游泳是岳岳的一大“痛点”,那搞笑则是岳岳强势的“主场”。在休息间隙,曾经当过游泳运动员的阮经天给大家示范如何戴泳帽。岳云鹏一脸不屑:“你那样戴多麻烦,这个不好玩,过来我教你。”天真的小天懵懵懂懂地走了过去,只见岳云鹏将盛满水的泳帽举到阮经天的头顶,然后突然松手,泳帽就这么“啪”地一下倒扣在了阮经天的脑袋上。如此戴泳帽的方法就连孙杨和教练都闻所未闻,正在认真期待小岳岳“花式戴泳帽法”的大家忍不住哄堂大笑。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