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CCTV家庭幽默大赛》:展现平凡人的幸福生活

发布时间: 2016年01月26日 13: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2016年开年,各大电视台纷纷推出第一季度重磅节目,央视依旧以其贺岁电视节目《CCTV家庭幽默大赛》引领开局。节目继续传递“家和万事兴”的理念,根植生活点滴欢乐,引领素人喜剧新风尚。

       2015年《CCTV家庭幽默大赛》播出后,既涌现了如老年酷夕阳舞团、广场舞神童郑学智等“民间高手”,也展现了如四世同堂大家族年代秀、宿舍三姐妹90年代歌舞秀等生活百态,引发了媒体和广大观众的一致好评。今年,央视依旧把第二届《CCTV家庭幽默大赛》定为开年综艺节目,用轻松、幽默的内容帮助人们释放压力,舒缓紧绷的神经,为新一年做好准备。这档素人喜剧节目依托全媒体平台,以“幽默”和“家庭”两大主题契合新年伊始的收视需求。虽然主打的内容是幽默搞笑,但其展现的却是普通老百姓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体现的是人们与日俱增的幸福感和生活快乐指数。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喻国明在第二届《CCTV家庭幽默大赛》节目播出后表示,央视开年推出“素人喜剧”,在凸显“合家欢”的同时,也看出央视作为国家级媒体的表率作用。也有部分网民评论:也许你看过很多的喜剧表演,但在《CCTV家庭幽默大赛》中的每一个家庭的表演都流露出一种朴实的味道,像家常菜一样,看似普通,其实最暖人心。

       在元旦期间播出的第二届《CCTV家庭幽默大赛》中,既有东北小山竹一家重现“喜羊羊和灰太狼”的欢乐小故事,也有猫咪一家的温馨欢乐秀,生活化的元素依旧是节目里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不论是“原生态”的真实生活写照,还是经过创造的幽默桥段展现,两届《CCTV家庭幽默大赛》的主角都是素人草根,他们的表演对于自身而言会增进一家人的感情;对于舞台而言,传递了家的情怀,让观众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央视在贺岁味道正浓时,再一次推出《CCTV家庭幽默大赛》,在把全家人聚到电视机前的同时,也倡导人们不做低头族。当丈夫放下手机陪着老婆孩子一起欣赏节目,当孩子放下手机陪着父母品味某个幽默视频,或者是全家一起兴致盎然地欣赏自己参赛的作品——这样的画面展现了一个个和谐美好的家庭,而有了这样的和谐家庭,才能共筑和谐美满的社会风尚。

       《CCTV家庭幽默大赛》除了对于家庭和谐的促进之外,这个舞台还推动了中外友谊——在首届节目中登台表演的6岁的神童叶伟国就受到俄罗斯联邦驻华大使馆关注,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官网及微博刊发了《叶伟国惊人表演俘获万千网友》的长篇报道,称赞叶伟国胜似外交官。当然,俄罗斯人民也期待这个“小中国通”能做出更多努力,促进中俄两国之间的友好关系。这种多国别间的文化交流也让《CCTV家庭幽默大赛》成了一个外国人民了解中国的窗口,也促使节目制作团队在第二届大赛中选取了更多元化的家庭和节目呈现形式。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