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小老师•洋学生》,逆天组合的神奇碰撞

发布时间: 2016年01月29日 10: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打通古今中外戏曲原创真人秀《小老师•洋学生》正于CCTV-11戏曲频道热播!七位“国产”小老师,最小的5岁,最大的11岁,在为期十天的教学生活中要离开父母,独立料理生活、安排教学,他们能否教好“外来”洋学生戏曲第一课?敬请关注!

       逆天组合——前所未有的挑战

       此次教学分为三组,每组两位小老师负责教授一位洋学生,他们的洋学生一位是法美籍歌手、主持人金小鱼,另一位是美籍演员、歌手蔡明凯,而第三位洋学生不能如期而至来参加节目的拍摄,这个突如其来的变化给剧组出了个大难题,就在为第三组小老师寻找着洋学生的时候,不想没有学生的两位小老师自发地到另外一组去抢了学生,这个情节出乎导演们的预料,也为节目的故事发展增添了一个小亮点……

       神奇碰撞——出乎意料的成长

       三组师生分别为京剧鲁智深组、豫剧穆桂英组,和京剧三岔口组,而最小的岳子豪(5岁)则担任此次活动的校长,整个活动期间,这个五岁的小校长每天负责组织大家按时上课、开会,井井有条,但中途却被所有小老师们投诉,引致一向情绪稳定的岳校长失声痛哭……

       而擅长唱歌作曲的金小鱼也因小老师们的一只臭袜子而创作了一首歌曲,在最后的汇报演出中和集体的小老师们献唱表演;

       鲁智深组的两位小老师的教学也由初期的无法合作,到最终的成功完成……

       中西交流——为了共同的愿望

       经过了十天的教学生活,小老师们和洋学生在具有百年历史的古戏楼上共同完成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汇报演出。对于他们来讲,这段生活不仅仅使他们更好地认识了戏曲,更多的是从与人交流相处、生活习惯与礼貌等多方面得到了成长,这将是他们人生当中重要的一段回忆。

       《小老师•洋学生》播出平台:CCTV-11戏曲频道;首播时间:周六15:57 重播时间:周日15:57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