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央视新闻迎来新主播 资深“新人”首现晚间荧屏

发布时间: 2016年02月03日 13: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2月1日晚上10点整,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晚间新闻》如约播出,而亮相在主播台上的,是一张既熟悉又陌生的面孔。

        “全天大事,今晚关注。欢迎收看正在直播的《晚间新闻》”,这是自称“新面貌”的潘涛在中央电视台主播台上第一次亮相,对他来说,这样的感觉也是既熟悉又陌生。

与央视新闻的第一天

央视新闻迎来新主播

△ 潘涛为直播做准备

        2月1日下午2点,潘涛走进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主持人化妆间,开始为晚上的直播做准备。备稿、化妆、录音……相似的流程他完成得有条不紊。

央视新闻迎来新主播

△ 潘涛在央视演播室

        晚上9点45分,他坐上了《晚间新闻》主播台,适应提词器、与导播沟通,在他平静的脸上看不出任何紧张情绪。导播间响起直播倒计时,他最后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服,挺直腰板,开始了作为央视新闻主播的第一次播报。

        又一位从上海走出的名主播

        潘涛曾是东方卫视《城际连线》、《东方新闻》、《环球周刊》多档节目主持人,连续三年获得上海广播电视台名播音员主持人称号。

央视新闻迎来新主播

△ 潘涛在东方卫视担任主播

        潘涛的主持风格稳重大气,曾获得2012年度“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电视播音员主持人奖。2013年他先后获得第八届全国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称号及第七届上海市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称号。

△ 2013年12月27日,上海,“名、优、新播音员主持人”颁奖典礼

央视新闻迎来新主播

        潘涛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从四川人民广播电台,到上海卫视,再到东方卫视,他从当年的青涩少年成为了今天“大叔范儿”十足的新闻主播。2016年1月,潘涛正式进入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成为一名央视人。

        26年的新闻主播职业生涯,常年浸润在新闻团队中,潘涛觉得,这让他养成了一种习惯——观察事物总会从客观层面剖析,有多视角的冷静思索,这也是他认为自己能够更加投入笃定地成为一名合格央视新闻主播的原因。

为什么要加入央视?

        加入央视新闻团队,潘涛说是“忠于初心”,他一直怀揣着加入央视新闻主播团队的梦想,以往的职业经历也帮助他在实现梦想的路上逐步成长,变得从容。对于他来说,以往的平台和现在的平台,一个是土壤,一个是阳光,意义都同样重要。

△ 潘涛2016年正式加入央视大家庭

央视新闻迎来新主播

        从东方卫视来到中央电视台,潘涛也知道,平台的改变意味着自己要面对很多不同和改变。在中央电视台,一方面他希望自己能把“持重”的风格继续保持下去,另一方面他也说:“我首先要融入央视的节目,接受央视的风格,然后在熟悉节目之后再尝试是否能展示符合这个平台的属于我自己的面貌。”

        对于这位新同事的加入,“前辈”康辉也代表央视新闻中心播音部的同事们送上祝福:“潘涛是一位非常成熟、非常优秀的主播,平台不一样能做的事情也不一样,我们希望也相信潘涛的加入能给我们带来不同以往的活力和新鲜感。”

央视首秀,感受如何?

        为了今晚的正式亮相,潘涛提前一周反复试镜再改进,每天参与编辑会,和央视“前辈”名嘴们讨教。30分钟节目结束后,他在央视的首秀顺利完成,他说:“圆梦的时刻也是压力倍增的时刻,我希望在承受这份压力的同时也为我翻开2016年崭新的一页。”

△ 结束第一次央视主播工作后,潘涛与同事总结直播经验

央视新闻迎来新主播

        从业多年后做出改变,潘涛希望自己个人小小的成长能鼓励更多年轻人,不忘初心。

        接下来,潘涛将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晚间新闻》、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以及春节期间的《一年又一年》等节目中与观众们见面,你对这位央视新主播印象如何?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