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最走心纪录片《上学路上》3月央视首播

发布时间: 2016年02月04日 12: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在世界各个角落,每一个孩子都在想象着自己的教室时什么样子,黑板就是他们的地平线。但是为了来到远在“天边”的学校里那一方属于自己的课桌前,他们必须要勇敢面对上学路上千万个难题和危险。每一天,在令人难以置信的景色里,他们都要踏上遍布艰难险阻的征程,这段征程将把他们引向知识。

《上学路上》

《上学路上》

《上学路上》

《上学路上》

《上学路上》

《上学路上》

《上学路上》

《上学路上》

2013年,由Pascal Plisson执导的纪录片电影《上学路上》,成为法国国内年度最卖座电影。
2014年2月,《上学路上》摘得法国恺撒奖。
2014年,获得中国四川金熊猫最佳纪录片奖等多项国际大奖。
2016年3月,电视版《上学路上》登陆CCTV-4中文国际频道。

        电视版《上学路上》是CCTV-4将在2016年第一季度播出的7集系列纪录片,讲述不同肤色、不同民族和国家的孩子们各异的上学之路,这些小英雄每天必须面对危机密布的草原或山区、毒蛇猛兽的威胁或身体上的障碍,花上三四个小时的路程赶赴学校,然而再大的困难和挑战,都无法阻止他们上学的大大渴望! 

        严苛的求学过程,就是一场象征决心的成年礼,对教育的极度渴望帮助他们克服所有障碍,让人从中见识到强大动人、震撼人心的人性精神!在纪录片中,我们将与孩子们一同上学,感受这段冒险旅程!
 
        全球化主创团队,艾美奖、伊文思奖、金马奖获奖导演组成的超强阵容,保证了电视版《上学路上》的制作水平。其中,该片制片人范立欣,是中国首位获得美国艾美奖最佳纪录片和最佳长篇商业报道奖两项大奖的一位导演。他创作的纪录长片《归途列车》在阿姆斯特丹国际电影节中获得全球纪录片最高奖项-伊文思奖。这是历史上首次有华人导演获得此殊荣。他剪辑的陈为军导演的纪录片《好死不如赖活着》获得了英国皇家纪录片学院奖和美国电视文化艺术贡献奖。他任中方制片人参与的大型纪录片《沿江而上》在温哥华电影节上荣获“加拿大最佳纪录片奖”,并获得2008年艾美奖最佳纪录片奖提名。
 
附:2016年CCTV-4《上学路上》广告招商方案

《上学路上》

《上学路上》

《上学路上》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