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遇见大咖》2月5日播出 与王石 李彦宏等商业大佬对话

发布时间: 2016年02月05日 12: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遇见大咖》是一档以纪实为主的财经人物纪录片,以季播形式播出。第一季节目5集,跟拍了不服老的联想教父柳传志;掌舵万达的工作狂人王健林;史上最“懒”的CEO王中军;来自甘肃天水的文艺男中年潘石屹;以及来自日本的经营之圣稻盛和夫。在没有宣传推广的情况下,收视率是同时段原节目收视率的两倍。

《遇见大咖》

《遇见大咖》

        第二季重装上阵,共八集,2016年2月5日-3月25日每周五晚20:00-20:30(2月12日20:30-21:00播出)播出,每集节目聚焦一位当下财经界著名的企业家。财经频道著名主播史小诺走进这些企业家们的日常工作和生活,用她独到的视角近距离纪录他们的压力和选择,苦恼和喜悦,同时通过独家专访,深入发掘这几位“人”的平凡和特殊,探寻是什么铸就了今天的他们。

        以纪实拍摄的手法,独家展现出这些领军人物鲜为人知的另一面。全程贴身跟拍,除了有独家的工作状态展示,大佬们游泳、健身、参与活动的台前幕后等等极其私密的空间也向《遇见大咖》开放,通过细节刻画他们的性格特征和魅力,全景式展现他们的喜怒哀乐,同时通过主持人的独家专访,深入挖掘他们波澜壮阔的人生过往,探寻铸就他们成功的正能量。节目立足于展示当下的状态,着眼于对未来的思考。

分集介绍:

第一集 王石

        他玩赛艇、登珠峰、在哈佛游学,作为万科集团董事会主席,他的很多活动在人看来都是“不务正业”。该片将通过纪录王石真实的生活状态和内心想法,为你展现王石独特的人生法则。

第二集 李彦宏

        本集通过大量的贴身跟拍,真实记录了BAT里的大佬李彦宏不为人知的工作生活,展示了这个低调的技术男领导者如何在互联网格局发生深刻变化的当下,带领百度转型,以及如何思考如何布局未来。
 
第三集 董明珠

        她是媒体上的红人,霸道、好强,走过的地方不长草;她拒绝8000万年薪,坚守格力,带领格力杀入世界500强;她被员工誉为女神、被90后叫做董小姐;她的演讲一票难求;她因为一张自拍而欣喜不已;她因为吃上一碗老鸭粉丝汤而高兴半天。外界眼中嚣张跋扈的董明珠,却说自己是个随和的人,是个安静的人。看我们耗时一年,给你记录的双面董明珠。
 
第四集 周鸿祎

        他是流氓软件之父、影帝、战神?还是真实坦荡、爱憎分明的红衣教主?本片展现不一样的周鸿祎,不一样的互联网大咖。
 
第五集 曹德旺

        中国新制造先锋,改变了世界汽车玻璃行业格局;中国首善,累计捐赠60亿,推进了中国慈善法治的进程;年已70的他依然代表中国制造征战全球。本片近距离走近汽车玻璃大王曹德旺,带您了解这位老人的赤子之心和家国情怀。
 
第六集 雷军

        本集生动呈现了IT界劳模雷军的工作故事,以及他的光荣和梦想。
 
第七集 刘永好

        本集记录了这个传统行业里最有名的企业家,成名多年巨富加身,但仍然保持平民本色,不断开拓进取!
 
第八集 杨元庆

        二十年前,联想向全世界发问,人类失去联想,世界将会怎样?二十年后,杨元庆领导的联想集团虽已成为行业巨头,但也面临着转型的巨大压力。为了推销联想产品,生性腼腆的杨元庆成了联想最出名的推销员,快递员,时尚先生,小诺近距离走进杨元庆,带给你一个既熟悉又陌生的联想掌舵者。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