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郭涛、马苏“为儿开战”,《还是夫妻》春节亮相CCTV-1黄金档

发布时间: 2016年02月08日 15: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由中央电视台、华谊兄弟联合出品的都市育儿话题剧《还是夫妻》将于春节期间登陆CCTV-1黄金档。该剧主创阵容强大,由著名导演张晓光执导,汇集了马苏、郭涛、苏岩、韩青、周晓鸥、郝好、徐洁儿、许娣等一众知名演员。

       强IP再出新篇 打造最接地气育儿剧

       2012年,由黄磊、陈数联袂主演的《夫妻那些事》登陆CCTV-8黄金档,不仅收视、口碑双丰收,更是引发了一场关于“生还是不生”这一严肃命题的全民大讨论,何洁、陈楚生演唱的主题歌《经过》也成为又一首影视金曲。
《夫妻那些事》的火热,让众多影视制作机构看到了新的选题方向,这之后,一波以养儿、育儿作为核心题材的电视剧来袭,一时间,育儿剧成为电视剧领域的收视新宠。

       面对这股育儿剧热潮,《夫妻那些事》制片人庄立奇并没有跟风,他认为:“《夫妻那些事》好看是因为它的故事来源于生活,来源于编剧采访的上百对夫妻的生活”,庄立奇透露《还是夫妻》作为《夫妻那些事》的姊妹篇,为了保证剧集的质量和水准,并没有急于进行剧本创作,而进行了长达一年的调查和采访,“我们派编剧到北、上、广、深这些地方,采访那些有孩子的夫妻,搜集了大量的故事素材后才开始写剧本,前前后后花二年的时间来做一个剧,这在业内很少见”。

       三对夫妻 三个不同的育儿故事

       《还是夫妻》以三个不同背景的家庭、三对不同画风的夫妻为中心,通过轻松、诙谐的方式来演绎“煮夫”奶爸和“干练”辣妈的育儿故事,并延续了《夫妻那些事儿》所关注的热点,继续为观众呈现丁克造人、离婚复婚、中年危机等婚姻生活难题背后精彩又接地气的故事。庄立奇表示,“接地气是我们这个团队在创作都市剧时所秉承的原则,真实反映当下人在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他们的痛点在哪?这是我一直都关注的”。他坦言,“一般意义上的IP是千万的读者和观众的眼球打造出来的,而我们是在用无数夫妻的真实故事和经历去打造《夫妻》这个IP,我们希望它能成为国产都市剧中最接地气的一个品牌”。 

       圆满结局打破 郭涛、马苏为儿开战

       《还是夫妻》将与《夫妻那些事》收尾呼应,对前作结局进行全新的演绎和讲述,从而弥补前作结局留下的遗憾。剧中,由郭涛饰演的温和”暖男“唐鹏与马苏扮演的工作狂”女汉子“林筱是一对经历了婚姻危机后又破镜重圆的夫妻,两个人奉子复婚,又回到之前光鲜幸福的平静小日子中。但未料儿子糖豆的出生却成了第二次打破他们美好生活的“罪魁祸首”,林筱全身心投入建筑设计,唐鹏只能无奈“被”失业,在家中充当起了全职煮夫兼奶爸。婆婆和丈母娘因为此事各有意见,更为此爆发激烈争吵,但孩子的问题还是让唐鹏觉得自己与林筱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远,孩子怎么抚养以及生活琐事的矛盾聚少成多,原本和谐的夫妻关系终于在一日唐鹏的爆发后濒临破碎边缘……

       该剧导演张晓光表示:“与其说《还是夫妻》是一部家庭情感剧,倒不如说它是一部夫妻生活全攻略,夫妻生活像玩游戏,两个人共同闯关,你以为生完孩子就是完美通关了,其实真正的游戏才刚刚开始,养娃、幼儿班、小学择校这些都是大BOSS,越往后越难,越艰难,两人的分歧和矛盾就越大,这个时候就更要懂得付出与宽容,《还是夫妻》在给观众传达欢乐之余,也希望能够带给观众对于婚姻的更多思考。”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