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张歆艺袁弘定情之作,《解忧公主》今晚央八播出

发布时间: 2016年02月19日 10: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由电影《绣春刀》导演路阳执导,袁弘、张歆艺、袁文康、叶青等联袂主演的大型史诗历史电视剧《解忧公主》,将于今晚在央视八套正式播出。该剧改编自西汉楚王孙女刘解忧和亲乌孙的历史传奇故事,刻画了解忧公主、翁归靡、军须靡、冯嫽等一系列鲜活真实的历史人物,以及发生在他们身上的爱恨情仇和民族大义。

《解忧公主》

看点一:独辟蹊径讲述异域恋歌

《解忧公主》

        如今汉唐清等热门朝代古装戏扎堆,《解忧公主》却独辟蹊径,以汉武帝时期一位鲜为人知的伟大女性——和亲公主刘解忧远嫁西域为主线,讲述了一段发生在西域乌孙的壮阔恋歌。袁弘饰演的翁归则是解忧公主的第二任夫君——翁归靡,翁归靡是西域乌孙历史上一位伟大的君王,翁归靡统治时期,在翁归和解忧公主的共同努力下,乌孙归于统一,军事经济日益强大,乌孙民族和汉民族的团结和友谊也增至高点。翁归靡的历史功绩留于史册,千古传诵。

《解忧公主》

        “解忧公主”以楚王第三代孙女为历史原型创作,这类和亲题材在近年来比较少见,上一部观众有印象的作品还基本停留在十年前的《昭君出塞》。实际上,昭君出塞和解忧公主和亲的故事都发生在西汉时期,相较于前者,解忧公主的知名度并没有那么高,但从政治建树上来讲,王昭君在出塞之后基本上无所作为,解忧公主则在政治乃至军事等方面均有很大贡献。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解忧公主》在创作空间更大、高度更高,值得一看。

看点二:张歆艺古装“处女作”

        电视剧《解忧公主》是张歆艺的首部古装“处女作”,她在该剧中饰演了被汉武帝派往西域乌孙国和亲的“解忧公主”。首次出演古装剧,张歆艺就圆了自己的公主梦,除了传统公主所具有的大气、美好、民族情感外,更多了一些异域风情色彩与自由不羁的性格。在已曝光的预告片和剧照中,张歆艺的公主造型让人眼前一亮:或一袭红袍做女中豪杰;或骑马驰骋帅气天地间;或佩有汉代少数民族服饰化身西域女神,与蓝天碧水大漠草原融为一体,绰约多姿。

《解忧公主》

        虽然看上去很美,但在内蒙草原拍摄时张歆艺也吃足了苦头。《解忧公主》拍摄期间正值暑期,张歆艺承受着每日佩戴重达20斤的头饰在毫无遮蔽的草原中暴晒。但因首次出演古装剧,好奇心还是让其倍感兴奋,为了完美诠释古装角色,在开拍前张歆艺就专门学习了汉代历史和礼仪,更花费大量精力去背文学性强且拗口的台词。剧中哭戏很多,张歆艺秒变泪人演技大爆发。而一向搞怪的二姐戏外也是“解忧公主”,经常在拍骑马戏时拍着拍着导演就找不到她,发现她已经笑趴在马背上,还主动要求导演给自己多加很多吊威亚的戏份,过足“飞”瘾。

《解忧公主》

看点三:唯美西域服饰投入过百万

        由于《解忧公主》是近几年来少有的西域和亲题材电视剧,而且在剧情中有大量乌孙国的戏份,因此在整体美术风格上蕴含浓郁的西域风情,在当下琳琅满目的古装戏中显得别具一格。从预告片里可以看到,主角们的造型多变,西域风格的打扮尤为吸睛。

《解忧公主》

        该剧的导演路阳曾执导电影《绣春刀》,据其介绍,在拍摄《解忧公主》时,他也借鉴了《绣春刀》中的美学思想,在画面的拍摄和风景的设定都沿用了电影手法。而服化道方面,他特地组建了近20人的服装制作团队,投入过百万,为演员们度身定制了许多极具异域风情的汉代少数民族服饰,大量发饰、耳环、刺绣、披挂等装饰品都是服装师手工制作,主角们的单件朝服制作成本都超过万元。

看点四:张歆艺、袁弘因戏生情

        作为贯穿全片的重要情感线,袁弘饰演的“翁归”和袁文康饰演的“军须靡”为了同一个爱人“解忧公主”张歆艺而引发斗争,这三人之间的“三角恋情”是该剧的最大看点。由于拍完《解忧公主》不久,主演张歆艺和袁弘就对外公布了恋情,因此,这部戏也被不少人视为两人的定情之作。

《解忧公主》

        此前,在接受媒体探班时,张歆艺就曾亲昵地称呼袁弘为“古装小王子”,并直白地表示把演古装戏的“第一次”交给袁弘,自己很放心。袁弘也毫不吝啬表达好感,大方夸赞张歆艺的表演清新自然,还称她创造了演技“新流派”。两人360度无死角“秀恩爱”,根本停不下来!想知道张歆艺和袁弘究竟如何“因戏生情”?《解忧公主》定能给你答案。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