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公益广告

央视春节公益广告:打开那扇通往内心的《门》

发布时间: 2016年02月25日 1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央视继去年播出讲述中华文化传承的《筷子篇》,今年春节又推出蕴含着家门文化的公益广告《门》,创意的视角对准了普通中国人每天都会接触到的“家门”,它不光是入口也是出口,它是人们与外界联系的必经之路,不同的地域有着不同特征的家门,不同的家门有着不同的风俗与文明。该影片真实细腻地刻画了国人与“门”的互动,通过捕捉一个个关于门的点滴故事,复原人们心里那些柔软的记忆和对家门最实在的情感。

       该片由琥珀传播倾情创作,上海观池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执行,由曾获得金钟奖、中国国际艾菲奖金奖的台湾导演王维明执导,金牌摄像席冰掌镜。央视公益广告部跟随《门》篇摄制组先后辗转河北、上海、广东、四川等地取景拍摄,制作团队每一场景都竭力用最实在的天然光线,减少过度雕刻,让真实的美感与光影,可以停留在每个人的视觉当中。表演追求的角色立体感与生活真实感,让每段门的故事,都充满着朴素纯粹的实在感。

       从河北井陉古朴的木门、上海石库门、广州趟栊门到唐人街的中华门,每扇门,都蕴含着极具当地特色的风俗与文化。镜头透过一扇扇门,顺畅地捕捉到本地“原汁原味”的新年空气和人与门之间最实在的情感流露。整部影片以门为线索贯穿五段真实感人的故事,其中有河北山村恬静祥和的氛围中小男孩用门夹开核桃送到妈妈嘴里;有温暖惬意的上海石库门里邻里和睦地吃着象征圆圆满满的蛋饺;有张灯结彩的广州趟栊门前鼓乐齐鸣的舞狮采青;有热热闹闹的川东新农村迎娶新人进门的婚礼;还有熙熙攘攘的唐人街中华门的乡情与骄傲。这些感人的瞬间、这些真实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人与门的故事,让观众从心底体会生活中与“门”的连接,感悟到“一扇门,一家人”的意义所在,让真实的感动与愉悦落实于每一次“门”的开合之中,在心底留下一个个温暖的印记。

       进门尊亲、串门睦邻、入门传承、过门连理、认门望乡,一门一家,门外世界、门里是家,门的开和关都是人生的风景。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