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再现百年老号励志传奇 《传奇大掌柜》央八播出

发布时间: 2016年03月01日 1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由张旸编剧、制作,唐大年执导,汇聚了谷智鑫、何冰、杨立新、梁冠华、原雨等全明星阵容的年代励志传奇大戏《传奇大掌柜》于2月29日登陆CCTV-8黄金强档。该剧以百年老号“丰泽园”的创立故事为蓝本,讲述小乞丐出身的饭庄掌柜栾学堂(谷智鑫饰)白手起家创立百年老号的商界传奇。在这一段发生在民国动荡年间的传奇故事中,有色香味俱全的美味佳肴,有人情味浓郁的家长里短,更有说不出味道的爱恨情仇。

       百年饭庄“丰泽园”见证励志传奇

       《丰泽园》是北京的大饭庄,历史近百年的老字号,人事沧桑,时代更迭,《传奇大掌柜》表现的就是关于这个老字号的励志传奇。小乞丐刚从山东逃荒至北京的时候叫狗剩儿,来京只是为了活下来,有一口饭吃,怎奈乱世浮生根本无人顾暇,小小年纪便经历了种种人间悲苦。机缘巧合与贵人结缘后,小乞丐得名“栾学堂”并被推荐到京城大饭庄德胜楼帮厨,从此踏上华丽蜕变、满血逆袭之旅。

       老字号携手老字号打磨表演艺术盛宴

       从叙事基本框架和思路上看,《传奇大掌柜》是一部向老舍先生戏剧经典《茶馆》致敬之作。与如今大行其道的戏说风格不同,本剧在视听呈现上追求传统和谐与精美,以端庄、厚重、流畅的影像风格彰显出年代大戏的独特气质。

       该剧表现北京老字号的传奇,在演员阵容上更汇聚了老字号精英,堪称戏剧表演“老字号”的诚意献礼。谷智鑫、何冰、杨立新、原雨,韩童生、王雷、王丽云、倪大红......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及国家话剧院老中青三代出类拔萃的表演艺术家联袂倾情演绎,在国内电视剧作品中难得一见,是一场不容错过的表演艺术盛宴。

       “小乞丐”谷智鑫暗战“坏大叔”何冰

       剧中灵魂人物、“丰泽园”大掌柜栾学堂由青年演员谷智鑫饰演。这一角色年龄跨度从20岁到50岁,在完成从小乞丐到大掌柜逆袭的同时还要面对同僚的同室操戈和栽赃嫁祸,屡次靠自己的聪明才智化险为夷,坚强地支撑起振兴名楼的重任。剧中何冰所饰演的厉秋辰则是个心机深、野心大、善于暗箭伤人的人物,他和栾学堂不仅是生意上的劲敌,也是情场上的死对头,可谓是宿命冤家。“小乞丐”职场逆袭,“坏大叔”心黑手辣,两人势如水火的冲突加上谷智鑫何冰二位实力派互飙演技,成为本剧的重头看点。

       此外,杨立新、倪大红、韩童生等一众资深戏骨在本剧中同样奉上了令人过目难忘的精彩表演,期待观众细细品味。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