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小眼暖男"幽默断案,《小镇大法官》近期登陆央视一套

发布时间: 2016年03月04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由林永健、郭广平、李健、李小萌、李依玲领衔主演,陈瑾、韩童生、范明等倾力助阵的国内首部田园法制轻喜剧《小镇大法官》将于近期登陆CCTV-1黄金档。3月2日上午,该剧在最高人民法院举办了盛大的首播新闻发布会,林永健等一众主创悉数到场,分享幕后拍摄趣事。

       《小镇大法官》讲述了以荷塘法庭庭长王德忠(林永健饰演)为代表的法官小分队,扎根基层,运用接地气的“草根智慧”解决乡间民事诉讼的故事。

       幽默“小眼暖男”尽展“草根智慧”

       剧中,著名演员林永健首次饰演法官角色,他饰演的法官王德忠勤勉忠厚,一心为民,还会不时展现自嘲式的幽默,加上林永健自带的喜感,让这个人物有血有肉,更加丰满。

       林永健本人也表示:“‘小镇大法官’是我在表演上的一次崭新尝试,希望观众能够支持和喜爱这部作品。”剧中这个年过5旬的“老头”法官王德忠被年轻的80后法官们视为“奇葩”,在工作中,各种争执分歧不断,不喜欢他的群众更是在私下称他是“缺大德”,职场受重挫的同时,家庭生活也是相当不省心......

       即便如此,王德忠还是以自嘲式的幽默怒刷存在感,最终凭借独特的草根智慧、幽默以及沉稳大气的行事作风收获了同事和群众的肯定。

       发布会现场,林永健更以剧中人王德忠的身份送上了一段真情告白,真挚的情感和诉说十分动人,现场叫好连连~

       星光戏骨新秀齐聚 大飚演技

       本剧的演员阵容星光熠熠、十分抢眼,除了林永健外,更汇聚了众多颇具实力的老戏骨和新生代。著名演员郭广平之前曾在《DA师》、《父母爱情》、《四十九日•祭》等剧中奉献了精彩表演,此次他饰演王德忠的义弟、好大喜功的高大宽,与以往的形象反差强烈。“老爸专业户”韩童生、“邢捕头”范明等知名演员也倾情加盟该剧,与林永健一起大秀“草根智慧”,奉献出许多笑点。

       除了一众纵横影视界多年的老演员,《小镇大法官》中也有实力过硬的新生代面孔,“清纯女神”李小萌此次化身叛逆女儿,与老爸王德忠展开冷战。凭借《永不磨灭的番号》收获观众喜爱的李健以及在《火蓝刀锋》中巾帼不让须眉的李依玲则携手变身职场新人,饰演青年法官姜浩和彭小青,表现优异的青年演员们同样为该剧增色不少。

       地气贴近生活 还原基层百态

       《小镇大法官》的故事主要发生在临沂市区的荷塘镇,地方虽然不大,事儿却不少。剧中的荷塘法庭上,各种诉讼层出不穷,夫妻闹离婚、儿子不赡养老人、离婚夫妇争夺孩子抚养权等事件,都是现实生活中最常见的民事诉讼。这一个个家长里短间的纠纷,生动、形象地体现了咱百姓日常,十分贴近生活。

       荷塘法庭的大法官王德忠走的也是亲民路线,完全颠覆了人们印象中端坐法庭、读着条文、敲着法槌的高冷法官形象。作为小镇法官,他始终坚持亲身走入百姓家中,处理各种诉讼。他奔忙的身影塑造出饱满的基层法官形象,也还原了基层法庭忙碌的日常情景。 

       在这个接地气的故事里,您不仅能看到一个充满喜感的基层法官形象,更能看到咱们经历的生活日常,更重要的是,还能了解更多的法律知识。新颖独特的选材、欢笑暖心的过硬故事期待各位观赏、品鉴~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