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好歌曲》本周五盲选收官,陈奕迅、鹿晗御用创作人华丽参赛

发布时间: 2016年03月04日 15: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经本周五(3月4日)晚19:30,央视3套第三季《北汽绅宝•中国好歌曲》即将迎来导师收歌大结局。为抓住最后时机,陶喆、羽泉再次拉开抢人大战,鹿晗幕后作词人、陈奕迅御用创作人纷纷涌现。最后一轮激战即将打响,谁能奋力一搏抢占最后一席?

       陈奕迅御用创作人华丽参赛,献唱《我们都寂寞》比拼陈奕迅

       本周五晚,“大牌歌手党”再添新成员,陈奕迅的御用创作人符致逸低调参赛。他在现场自弹主键盘钢琴,深情演绎写给自己的歌《再见》,沉着稳健的唱功打动刘欢:“我们好像又来了一个很会唱的唱作人。”《再见》这首歌对他意义非凡,“其实这首歌是写给我自己的,是对我以前的生活说再见。”过去的十几年,他一直身居幕后为别人写歌,《好歌曲》的舞台是他转向幕前的开始,“这个舞台,是我第一次身为全职的音乐人来参加,我真的想试一试自己能否在舞台上打动每一位观众。”

       或许是初登赛场,大牌也会紧张,符致逸觉得这次的演唱并没有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所以当他透露陈奕迅那首《我们都寂寞》是由他创作的时候,导师们惊喜连连,纷纷要求可以现场亲耳听听这首经典歌曲。“原创”比拼“原唱”,随着琴声响起,熟悉的旋律和他充满磁性的嗓音再一次征服导师们的耳朵,海泉感叹:“原汁原味的。”范晓萱也陶醉其中:“原创的原唱,好好听。

       高颜值美女曾为鹿晗作曲,可爱萝莉很“邪乎”

       除了陈奕迅的御用创作人,当红小鲜肉鹿晗的幕后作词人朱婧汐竟然来也参加比赛了,她不仅有才华,人也相当酷,还是个不折不扣的大美女,颜艺双馨的她在现场带来新歌《心碎大道》,具有浓厚的实验电子色彩,独特的呼吸方式与表现力大获称赞,刘欢连声赞扬:“旋律不花哨,用最简单的方式反而让人记住。”朱婧汐15岁就开始做音乐,但却没有专门学习过音乐,不过她这首极具先锋实验性的歌曲仍然让导师们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而且认为这首歌的可塑性极强,“我听刚才的副歌,我认为它可以变幻的色彩再多一点,如果再往上发展会更有趣,变化空间会更大,更漂亮一些。”海泉提出了专业意见。

       除了有颜有才的美女,也有可爱清新的萝莉。来自香港的刘晓盈献唱《献给冥王星的歌》让导师们觉得“很有太空感。”她头戴红色女巫帽,酷似当年的“小魔女”范晓萱,引起了范晓萱极大的兴趣,“你的歌曲让我们跟你一起不知道飘到哪一个星球去了。”她不受拘束的创作风格,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令刘欢联想起上一季的爱徒裸儿:“你怎么比她还邪乎。”

       型男为陶喆而来“因为你是陶喆”,范晓萱闭眼卖萌“降服”海泉

       继首播学员刘维向范晓萱表白感动全场后,本周又迎来一位型男只为一人而来。他现场那首融入了电子乐内容又带Rock风格的歌曲《坚强打死爱哭鬼》,不是嘶吼却极具力量的唱法征服了刘欢:“真是彻底打死了爱哭鬼。”海泉也对他很是欣赏:“副歌的嗓音控制非常好,唱的很成熟。”虽然已经被众星捧月,但他却只为一位导师而来:“17岁刚到英国的时候,在那里经历了一些事情,很痛苦、很寂寞。都是这个导师的歌陪伴着我,告诉我坚强,让我坚持了五年。”紧接着,他现场唱起了《找自己》感谢这位导师的“一路相伴”,陶喆激动地大呼:“是我的歌,是我。”

       好歌曲的舞台上从来不缺乏实力唱作人,但快乐做音乐的歌者却不多见。留着一撮性感小胡须的排湾族小哥葛西瓦就是这么一位让人听他的歌就能精神愉悦的唱作人。范晓萱私下对他们早有关注:“我其实不认识你们,但是我之前在网上看到他们的歌,我就很喜欢他们。”他的《山上拉钉人》把台湾原住民的乐观和幽默看待事情的精神与态度洋洋洒洒的展现了出来,而这么一位快乐做音乐的学员竟然是从打拳跨界过来的,刘欢都忍不住调侃:“原来音乐是体育老师教的。”面对这样一位可爱欢乐的音乐人,范晓萱连连夸赞,连能说会道的海泉也被降服:“我都快被你说到你的队里去了。”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