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这辈子能当一回央视记者,是幸运的

发布时间: 2016年04月07日 11: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到全国甚至全世界去看看,可能是很多人的梦想。但对央视记者来说,这就是我们的工作。

只是每一次去看世界的时候,有时候很有趣,很拉风!

央视记者

央视记者

有时候压力还真是蛮大的。

央视记者

央视记者

抗压能力是必备的素养,枪林弹雨当风景也不是谁都能做到的:)

央视记者

哪有战事,别人都往外逃,我们却要往里跑!

央视记者

因为我们要把每一个幸福(或者不幸)的瞬间捕捉下来、传递出去!

大部分时候,采访是幸福的。比如:

央视记者

童真的美好!多希望每次采访都是这样的温暖瞬间呀:)

央视记者

像这样的边境线巡逻报道,才是央视记者该干的份内事儿。只有跟着解放军叔叔走一遭巡逻线,你才知道安宁来得多么不容易。

央视记者

还记得我们做过的“只为多看你一眼”系列吗?
只为多看你一眼 一条红丝巾 相聚6秒钟
只为多看你一眼,8天风雪路跨越千里来看你
只为多看你一眼 6分30秒的团聚

当年看完这三条新闻,无数人被感动哭了!这些报道催人泪下的原因是主人公都太不容易了。

然而这些真实的感动背后,一定有一群同样跋山涉水、不能与亲人团聚的央视老炮儿们,去跟随、去记录、去把细微的感动传递到现在这个急需温情的社会。

央视记者

如果非说采访就是“摆拍”?那么在每一次大灾的现场,拿生命去摆拍的事儿我们这群疯子一定会干!因为要把最新最权威的情况告诉大家伙。

人可以淋透了

央视记者

但是设备金贵啊!

央视记者

当然,央视不是灾害播报频道,也要传递快乐嘛!
看记者多高兴!当然,高兴的背后,是你要鼓足勇气,跑到天上去

央视记者

愉(kong)快(ju)地玩耍!

现在技术更新快,我们有航拍器啦!可以全景展示现场情况。

央视记者

但是……别忘了,这玩意的遥控距离只有几百米,航拍器在哪,央视的记者们就要在哪。

央视记者

哪怕是在随时要崩塌和有新滑坡产生的地震现场。下次你再看到这样全面的报道,也请为我们突进到了最前线的记者哥们儿们祈祷一下。

央视记者

一位记者说:四川地震,我是头一批进去的。其实也害怕,毕竟那会儿刚结婚,万一出事儿……含着泪在飞机上写完了遗书,连自己的各种秘密都写出来了(现在回想起来跟傻叉一样……吼吼)。

央视记者

飞机落地,空姐广播:请救援队和央视的记者同志们先下飞机,感谢你们的到来,祝你们平安凯旋!就在此刻,机舱里不知谁带的头,忽然一下子响起了掌声……

于是我们起身,倍儿骄傲地开始往外走!什么恐惧害怕,都抛脑后了。

央视记者

那时那刻,真是就感受到了作为记者的崇高!

除了灾害,揭露社会阴暗面也是央视记者的职责,特别是在一些地方保护严重,地方媒体不敢曝光的地方和领域。

央视记者

不去冒死揭露就真没人做了,老炮儿的劲儿又上来了,没办法,谁让我们都是疯子呢!

央视记者

风餐露宿是家常便饭,吃个大排档简直太幸福了!没错,这就是央视记者的真实生活,胃病是我们的职业骄傲!

央视记者

跟吃不上饭比起来,线人临时改变主意等等突发情况导致的线索中断,更让我们闹心!

央视记者

并且有时候不仅仅是线索中断那么简单。有些节目一旦播出,有些人要被撤职、有些人要被法律惩处。

央视记者

你的暗访和调查被这样的群体发现,你说他能不跟你拼命吗!!!

央视记者

一个前辈大哥这么跟我说:你怕了,就趁早别干调查记者。但是没干过调查的,在央视的记者圈儿里真是抬不起头啊!So,惜命、怕死、心理承受能力弱的,您千万别来央视啊。

央视记者

如果你恐高,也千万别来央视干记者。大型直播,几十号人都为你的现在报道做准备,即便腿软了也得往上冲!吓尿了?风一吹,一会也就干了……

央视记者

直播前去买成人尿不湿!垫纸尿布?!没错,这也是我们央视记者常干的疯事儿。

央视记者

当然,直播时往裤子里尿真不是吓的,而是上下一趟不容易,咋好意思让几十上百号弟兄们等你一个人去尿尿啊。

央视记者

所以,这样的直播,如果不想尿裤子里,那就别喝水。

现在中国是大国了,不仅仅国内的事多,周边的事儿也不少。央视的疯子都是哪危险往哪钻的。

看清楚船上的日本字儿了吗?(内心默念:钓鱼岛是我们的!)

央视记者

日本飞机军舰算个啥?!不危险,国家培养我们央视记者干啥用!有事儿就得往上冲!

央视记者

这要是掉下去,就只能跟家人永别了。

央视记者

不过说到底呢,这辈子能作一把央视记者,我们还是很幸运的,记录大时代中的大事、小事、大人物、小人物。

央视记者

光鲜与谩骂的背后,这就是我们这群依然坚守在新闻一线的疯子!

央视记者

只要新闻理想还在,我们就愿意为此付出年华,甚至生命……

央视记者

最后,祝福坚守在一线的记者们,不仅是央视记者,只要你是记者,都值得为自己的职业感动、自豪!

央视记者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