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电视媒体为何老当益壮?

发布时间: 2016年04月07日 10: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电视媒体热播的节目,往往成为互联网的热点;电视广告的价格越来越高,但投放企业屡增不减,传统企业和互联网公司们纷纷投放电视广告。为什么?

        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导致传统媒体的整体趋势减弱。传统报刊、杂志大部分淡出人们的视野,报刊亭也在逐渐的减少直至关停,而只有电视媒体屹立不倒——其媒体价值非但没有降低,反而在逐年加大。

电视媒体

01 互联网品牌大战,电视成为主战场

        2015年各大互联网公司进入电视媒体,从春晚到双11,各种的品牌大战都在电视上演,络绎不绝。这一方面说明了广告创意的成熟,另一方面说明了广告载体的延伸。

        对大多数品牌来说,电视观众和自有用户是两个不同的群体,即便这两个群体有重合,但是关注的维度也不同,通过电视广告能通过另外的维度来吸引新老用户;另一方面,而更注重提升品牌知名度,知名度有了,后续才能缓慢的影响用户增量。

电视媒体

电视媒体

02隐形与显性两种广告形式

        一种广告形式是隐形广告,例如腾讯摇一摇、阿里咻一咻,在春晚给全国百姓发红包,这种藏着红包的隐性广告,效果很好,相对投入较大。

        还有一种就是显性广告,就是几秒到几十秒的广告片,大多数企业会选择这种。

03大覆盖下的投放选择
    
        如果你想覆盖高端人士,就投新闻类节目;如果你想覆盖年轻人群,就投综艺节目;如果你想覆盖全国人群,就投央视。

        比如:某品牌在央视冠名播出的真人秀节目,这个节目在综艺,中文国际等5大频道联动播出。形成品牌联动效应,增强了品牌影响力和公信力。

04长秒兴起,加深印象

        广告的形式多样,有几十秒的微电影,有不断的重复企业slogan,明星代言等等。

        还记得2015年农夫山泉推出的两分半长秒广告,这支两分半的广告片用三个故事介绍了农夫山泉三款高端水产品,三个故事包括农夫山泉水源勘探师方强如何在考察30个水源后找到理想水源,英国设计师Sarah如何以长白山动植物为灵感为农夫山泉设计瓶身图案,还有婴儿水的设计师范纯如何设计让超级智能、方便的婴儿水瓶身。其优质的广告内容,吸引了绝大多数的观众,在观众了解产品的同时,加大了对品牌的认可度。

05衡量广告效果,提升用户关注度

        在新的形势下,电视与时俱进,各种真人秀节目,新闻类节目,这些优质的资源一方面可以打动潜在用户,另一方面可以丰富企业品牌内涵;其次一个强势的品牌需要,大众媒体,有公信力媒体的背书给予保证和支持。最后电视媒体可以实现“聚焦”,具有极强的动员力和广泛覆盖力,扮演了引爆群体集聚的重要角色。

最后,悄悄和你说

        2016不仅是一个体育大年,也是一个大事件的一年。比如,刚刚过去的台湾大选,全国两会;还有将要发生的奥运会,欧洲杯,以及美国总统大选等等事件,都将是引爆观众的引爆点,要抓住机会哟!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