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等着我》收视破2% 网友为央视点赞

发布时间: 2016年04月12日 17: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由今世缘酒业独家冠名播出的全媒体大型公益寻人节目《等着我》第二期节目于昨晚八点在央视一套播出,全国网收视率2.06%,收视份额6%;35中心城市收视率2.20%,收视份额5.76%,同时段双网收视第一。

《等着我》

        在当下众多的娱乐节目中,《等着我》可谓独树一帜,在“助力团圆梦,让心不再等待”的口号指引下,聚合政府、明星、专家、志愿者以及全媒体的力量,搭建全方位的权威“全媒体公益寻人平台”,以讲述老百姓自己的故事的方式,不仅帮助寻找者实现了他们寻找亲人和朋友的愿望,也将众多湮没于在沉沉岁月中的众多感人故事,发掘了出来,唤起人们对生活,对幸福的重新审视和定义,收到了良好的反响。

专家:体现央视独特的公益文化使命

《等着我》

《等着我》

        新华网、人民网等媒体评论称,《等着我》凝心聚力、服务百姓,以践行公益为出发点弘扬和谐、友善的核心价值观。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尹鸿、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张颐武等表示,节目以真实案例诠释人间大爱,在满屏娱乐中体现央视独特的公益文化使命。

网友:为央视点赞

        截至目前,《等着我》累计发布寻人信息11万余条,微博粉丝达173万人,微话题阅读量突破13.1亿人次。

《等着我》

《等着我》

《等着我》

《等着我》

《等着我》

《等着我》

《等着我》

《等着我》

《新闻联播》:电视综艺类节目一缕清新的空气

        2月17日,央视《新闻联播》播报了一则长达100秒的消息《电视综艺节目开启公益模式》,消息中提出《等着我》等5档“公益”类综艺节目为日趋同质化的电视综艺类节目带来一缕清新的空气。

《等着我》

        《新闻联播》此次报道是针对近三年来的综艺节目中可称之为“公益模式”的综艺节目进行的一次典型的报道。在报道强度上,央视出品的综艺栏目《等着我》篇幅最大。

《焦点访谈》:荧屏内外,都暖人心

        《等着我》周日八点档首播后,4月7日,央视《焦点访谈》对《等着我》做了重点报道——《荧屏内外,都暖人心》。报道中提出,《等着我》自2014年4月开播以来,一直把“公益”作为创作的核心和主轴,无偿帮助近六千位求助者,帮助近千个家庭实现团圆,寻人成功率高达60%。

《等着我》

说在最后的话

        “咱们取得高收视是很不容易的,这的确值得庆贺。但是我们更看中的是在我们栏目的融媒体平台上,在这将近一天的时间里就有将近一万多人报名,这对我们的媒体平台会有极大地促进作用。未来我们相信《等着我》的收视会越来越高,预计会比去年更加理想。最后我们还是想强调咱们平台的力量,平台中越来越多的数据将会对《等着我》IP的搭建起到促进作用。”——《等着我》制片人杨新刚。

《等着我》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