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重磅!陈建斌暗战俞飞鸿 《父亲的身份》登陆CCTV-1黄金档!

发布时间: 2016年04月13日 14: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CCTV电视剧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电影级的画面呈现,顶级名导、演员及幕后班底强强联手,《父亲的身份》亮出谍战新高度!

《父亲的身份》

《父亲的身份》CCTV-1 开播在即

        由著名导演高群书执导,著名演员陈建斌、俞飞鸿领衔主演,冯恩鹤、曹卫宇、齐溪、李煜、朱颜曼滋等联袂出演的谍战巨制《父亲的身份》将于四月下旬重磅登陆CCTV-1黄金档。

《父亲的身份》

        继电影《风声》之后,导演高群书时隔七年再推谍战巨制,携手超强制作班底震撼出击,意在打造一部“中国版的《国土安全》”。

金马齐聚:“谍战剧又一里程碑!”

        《父亲的身份》故事切入角度非常独特,从1948至1949年间深度潜伏于国民党内部的中共特工俞北平(陈建斌饰)的家庭生活入手,以谍战的悬疑推理为经、以父亲和三个子女间的情感纠葛为纬,折射出一个父亲的伟大和无奈以及我党地下工作者情感丰富而信念坚定的内心世界。
在谈到自己为何被这个故事和角色吸引时,陈建斌说:“如果是纯谍战情节,我找不到感觉,但从家庭情感来呈现谍战,让我更有把握。”
该剧采用实景拍摄,特效处理超越同类作品十倍以上,幕后班底强悍,制作极为精良。编剧金海曙曾荣获第16届曹禺剧本奖,剧情环环相扣,悬念迭起;导演、摄影、演员等曾先后六次斩获金马奖大奖;更力邀国际时尚设计泰斗张肇达携设计师团队鼎力助阵,担纲造型指导。全剧样片一经推出,就备受业界关注和好评,被评价为:“每一集都是一部电影”、“谍战剧史上的又一里程碑式作品”。

华丽阵容:陈建斌暗战俞飞鸿

        相比《黎明之前》、《潜伏》、《悬崖》等以往同类作品,《父亲的身份》在剧情设置上更为曲折惊险,背景更为开阔,推理更为缜密,塑造了特征极为鲜明的诸多人物群像。

《父亲的身份》

        在本剧中担纲主演的陈建斌和俞飞鸿都是首次出演谍战剧,二人也都曾成功导演过各自的优秀电影作品,拥有导演与演员的双重身份。

        剧中,俞飞鸿饰演军统特工郑翊,是陈建斌的死敌,二人斗智斗勇,飙戏角力,让人大呼过瘾。有别于俞飞鸿以往或风情万种,或沉静内敛的女神形象,剧中的郑翊是一个智力过人、内心冰冷的女汉子,陈建斌称其表现“让人不寒而栗”。

《父亲的身份》

        对俞飞鸿来说,郑翊这一角色有着很大的吸引力,不仅是对她以往影视形象的突破,在某种程度上也是另一个自己。在外人看来柔柔弱弱与角色反差极大的俞飞鸿表示,自己饰演这个角色并不难,“这个感觉才是真实的我,对我来说是一种释放。”

《父亲的身份》

        俞飞鸿说:“这个人物是我拍戏至今,演得最过瘾的一个角色。”两大主演之外,《潜伏》中的“站长”冯恩鹤、金马奖最佳新人齐溪、型男硬汉曹卫宇、新晋花旦朱颜曼滋等在剧中也都有让人过目难忘的出色表演,烧脑剧情、惊心较量,值得期待!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