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遥远的婚约》双网夺冠 讲好故事才是王道!

发布时间: 2016年04月13日 14:0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全国网收视率2.03%, 收视份额8.83% ,单集最高收视率2.37%,单集收视份额最高达14.24%;52城收视率1.54%,收视份额5.13%,CCTV-8《遥远的婚约》11日晚再度双网登顶!!大结局在即,虐心指数将再次狂飙上扬,各位好盆友,还请备好纸巾!

        “泪水伴着回忆,那么熟悉,又那么遥远。”,“那个年代的爱情真的挺让人欣赏的。不带任何功利,纯粹无私,可以称得上伟大……”看过正在CCTV-8电视剧频道热播的《遥远的婚约》后,微博上、朋友圈中,观众们纷纷留下了自己的感动,该剧播出目前已渐近尾声,男女主人公的命运紧紧牵动着观众的心。

《遥远的婚约》

《遥远的婚约》

《遥远的婚约》

《遥远的婚约》

收视屡创新高,讲好故事是王道

        自登陆电视剧频道黄金强档以来,凭借写实的年代风貌、真挚的表演及精良的制作,《遥远的婚约》收获了观众一片赞誉,战胜了一批由大IP创作而成的“古装戏”、“奇幻剧”,稳居收视排行榜前列,屡屡刷新电视剧频道2016年度收视新高 。

        这部由女导演顾晶执导,刘威葳、邵峰、刘欣、肖光奕、姬晨牧、赵雅莉等演员主演的电视剧以长达30年跨度的社会变迁为背景,讲述1977年恢复高考的知青的跌宕命运,以及男女主人公间长达30年的不了情缘。

        为了能够真实还原年代原貌,全片每一个镜头都采用实景拍摄,剧组北上东北,南下浙江,大部分场景取景于保留有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特色建筑的浙江大学之江校区、中国美术学院、浙江师范大学等高校。

        “守得住底线、耐得住寂寞”,《遥远的婚约》总制片人刘志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用了这十个字评价该剧。而在导演顾晶看来,《遥远的婚约》的优势在于编剧巧用笔墨,以小见大,用个人命运牵扯出更大的时代变迁。“通过这一代人所经历的生活,全景式地为观众呈现那个年代所发生的一切,青春、爱情、奋斗、坎坷、波折、痛苦……乃至成长。”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