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星光大道》《好声音》《超女》《好歌曲》选手大集合 这档节目怎么玩?

发布时间: 2016年04月19日 10: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星光大道超级版》将在4月29日登陆央视综艺频道,该节目是央视2016年重磅推出的一档大型音乐类季播节目。《星光大道超级版》将汇集《星光大道》《超级女声》《中国好声音》《中国好歌曲》,甚至远至宝岛台湾的《华人星光大道》等中国顶级音乐类选秀节目的优秀选手,这些经过大浪淘沙的"比赛型"选手会在这个舞台向年度超级歌王的称号发起挑战。

节目

节目

        《星光大道》一直以来都是央视综艺的品牌栏目,十余年来推出了无数优秀选手。不止如此,《星光大道》年度总冠军登上春晚的舞台,几乎成为央视的惯例,可见这档国民选秀节目的影响力。这样看来,《超级星光大道》总冠军带着"年度超级歌王"的光环登上春晚也是很有可能的。

        那么究竟哪些歌手有幸登上这个舞台呢?节目主持人和嘉宾又会怎么样?下面从技术角度分析节目阵容可能。
参赛歌手大汇集

        近几年来,歌唱类节目风气云涌,你方唱罢我方登场,歌唱竞技早就告别了单纯的平民选秀时代,各路专业歌手都拿出看家本领重上沙场,那么央视国字头的综艺品牌,邀请歌手自然更不会手软。

        从风靡一时的《超级女声》说起,这个节目中已经有不少选手成为了今天华语歌坛的中流砥柱,近几年,先有尚雯婕转型歌路挺进《我是歌手》,后有谭维维杀入《蒙面歌王》,她们会再战央视的舞台吗,答案是极有可能。另外有一部分极具实力的选手还没有踏上专业歌手比拼的舞台,如江映蓉、刘忻等,《星光大道超级版》对她们来说无疑是再次展现实力最好的机会。

        《星光大道》走出的选手自是不必说,凤凰传奇的歌曲大多已经成为广场舞必选曲目,李玉刚、郝歌、旭日阳刚、杨光、紫凝、等人已经登上央视春晚的舞台。无论谁出现在《星光大道超级版》的舞台上,都是极具实力的冠军竞争者。

        同样来自央视平台的另一档音乐类节目《中国好歌曲》中,也走出不少兼具实力和个性的唱作人,比如第一季中演唱《野子》的苏运莹、第二季来自台湾的丘比、吉他唱作才女于文文等,创作型歌手在《星光大道超级版》中多了一分优势,便是他们的才华魅力可以吸引更多的关注。

        除了上述节目,还有诸如《快乐男声》《加油好男儿》《最美和声》等节目的选手都可能出现在这个舞台。台湾地区最负盛名的《华人星光大道》近两年有不少歌手都参加到内地音乐节目中,这一次说不定就可以看到徐佳莹、林宥嘉星光帮的学弟学妹们。

节目主持人全面升级

        央视节目中当然会出现央视主持人,细数一下央视的俊男美女们,比较接近《星光大道超级版》定位的主持人选大概有:朱迅、董卿、尼格买提、朱军、撒贝宁等人,目前《星光大道》常态节目是由朱军和小尼担当主持,升级超级版应该阵容会完全不同,很有可能是几人组合。

        现在的央视综艺频道一直主张开门办节目,《星光大道超级版》无疑是不错的契机。卫视知名主持人汪涵、何炅、谢娜、朱丹、华少等等,都有可能在主持人阵容之中。

节目嘉宾阵容强大

        嘉宾方面可选范围实在太大,《星光大道》的常态节目一般邀请老艺术家加青春偶像的组合,而《星光大道超级版》更加关注音乐,可能和音乐有关的嘉宾都在考虑范围。

        从出身东方歌舞团的陈坤,歌手出道的黄渤这样“转业”的影视演员,到香港流行音乐永远的校长谭咏麟,歌神张学友、陈奕迅这样的实力歌王还有常常担任台湾《华人星光大道》评委的一众金牌音乐制作人都有可能成为节目的邀请嘉宾。

        豪华阵容马上就要揭晓了,《星光大道超级版》将自4月29日起登陆央视,届时我们将拭目以待。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