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全民点赞《彭德怀元帅》让他们都成了“戏迷”

发布时间: 2016年06月06日 15: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由导演宋业明执导,编剧马继红、高军亲自操刀,实力派演员董勇、杨童舒、罗钢、刘鉴、白冰等倾力出演的长篇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彭德怀元帅》正在中央一套黄金时间播出,该剧自开播以来,收视口碑节节攀高,单集最高收视达1.9%。在收视一路飘红的同时,更是收获了广大观众和网友的一致好评。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视剧司司长李京盛更是给出了“千百年后,如果后世也沿用司马迁的《史记》手法来重编中国革命史的话,《彭德怀元帅》这部剧可入《史记·列传》之中。”的高度评价。

全民点赞《彭德怀元帅》

“这段时间来我们已经成了戏迷”

        由中国电视艺委会、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政治工作局联合主办的电视剧《彭德怀元帅》专家研讨会上,专家们纷纷点赞。

        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胡劲军说:这段时间来我们在上海每天晚上都成了一个戏迷,追看这部电视剧《彭德怀元帅》。听说收视已经名列第一,应该讲观众都已经被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事迹和品格传染,而且打破了以往某些同类型电视剧的缺陷,展现了彭德怀的领袖形象,揭示了彭德怀的领袖魅力,情节发展节当起伏,人物刻划栩栩如生,人物真实与历史真实完美结合。

全民点赞《彭德怀元帅》

        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政治工作局主任冯毅少将说:这个片子在我们部队中引起非常大的反响,中央军委首长一直在追着看,而且在我们部队中间,在年轻官兵中间大家也都在追着看,形成了一股追剧热,应当说,反响巨大,广大官兵看后都认为,这个片子给人一种力量,能对人的一生有一些思考。”

        中国文联原副主席、著名评论家李准:《彭德怀元帅》在深度有重点地表现彭德怀一生中的主要革命经历和杰出贡献的同时,在彭德怀性格的刻画上也实现了新的突破,对彭德怀人格魅力揭示上达到新的水平。它是以塑造彭德怀的形象为中心,所有情节都是以彭德怀的形象的塑造来牵动出来,推动前进。

        著名策划人、评论家李洋则指出,对于军事题材,如革命题材,红色历史题材的创作依然还是有国家需要,在观众中也有特别潜在的深度的需要。

教科书有了影像,历史事件也变得立体

全民点赞《彭德怀元帅》

        电视剧《彭德怀元帅》中每一场战役的打响,每一位战士的奋战,都被生动、写实地拍摄出来。剧中,彭德怀元帅带领着红五军突袭鄂都,歼敌600多人,随即攻克于都、安远,三战三捷;面临何键急调两个旅分两路进攻平江,想先发制人,彭德怀元帅将计就计,诱敌深入,这一幕幕都被真实地再现到了荧屏上,看着彭老总一步步从热血青年成长为一代军事将领,出生入死,经历着炮火的历练,书本上的知识加上画面的代入感,就像教科书有了影像,历史事件也变得立体起来。

“演了20多年戏,第一次舍不得杀青”

全民点赞《彭德怀元帅》

        在《彭德怀元帅》的开播发布会上,董勇就曾动情地说,“我演了20多年戏,这是第一次舍不得杀青”。作为全剧的核心人物彭德怀元帅的扮演者,董勇为了此次出演可谓煞费苦心,不仅在进组之前熟读有关彭老总的历史资料与著作,参观彭德怀纪念馆,更是将自己真正地融入到这个角色当中,做到了形似向神似的转变,而彭老总深明大义的个性特点,也是被董勇诠释得淋漓尽致。剧中,当彭德怀决定守卫井岗山,遭到一些老部下不满时,他选择的是坚持以大局为重;当中央要求将彭德怀领导的部队扩编为红三军团,进攻武昌时,彭老总提出,应趁湘系军阀何键与张桂联军在湘桂边界混战、长沙守敌薄弱的时机,出其不意,进攻长沙。彭老总在对于战事方面的英明决策、深明大义在电视剧中被董勇演绎得十分到位。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