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彭德怀元帅》收视创新高!网友:又中了央视爸爸的毒

发布时间: 2016年06月14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日前,电视剧《彭德怀元帅》正在央视一套晚间黄金时段热播,该剧一经亮相,就迅速吸引了广大观众关注的目光,并持续成为社会议论的焦点,在玄幻剧、都市剧扎堆霸屏的今天成功突围。

《彭德怀元帅》

收视2.37%,份额7.24% 

        “谁敢横刀立马,唯我彭大将军。”电视剧《彭德怀元帅》的表现也正应了这句评价!该剧自5月20日开播以来,收视节节攀高,俘获了广大观众和网友的芳心。截至目前,全国网单集最高收视2.37%,收视份额7.24%,35中心城市单集最高收视2.17%,收视份额6.12%。

引来无数好评,粉丝写信致谢 

        《彭德怀元帅》自开播以来备受观众喜爱,一时间,“老总好帅!”“铁血硬汉”“惊天动地”“荡气回肠”……刷爆了朋友圈。

        彭老总!带军拿着大刀冲锋陷阵的样子帅爆啦!

        这两天,啥也没干,又中了央视爸爸的毒,在看彭德怀元帅。

《彭德怀元帅》

        一名从事教育事业的观众,在看过《彭德怀元帅》后被老总的人格魅力深深吸引住,并致信给《彭德怀元帅》剧组全体主创人员:“非常感谢马继红、高军等编创人员的辛勤劳动,以及主演董勇生动倾情的演绎,为广大青少年学生带来了好看并充满正能量的艺术作品!”像这位热心观众一样,每天守在电视机前追剧的观众和网络上等更新、为剧情点赞的网友还有很多很多……

        电视剧《彭德怀元帅》播出已渐接近尾声,精彩剧情不断。百团大战、抗美援朝每一件彭老总亲生经历的大事都一一在现在电视剧作品中。而能让那些刻骨铭心的历史往事,以及伟大的彭德怀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也正是这部剧最为希望的和努力达到的结果。

        此外,《彭德怀元帅》电视剧的热播,还带动了湖南省彭德怀纪念馆的参观热潮。根据纪念馆调查统计,80%的游客看过该剧,其中年轻观众不在少数。超半数的游客表示是因为观看了电视剧后,趁着假日到彭德怀纪念馆参观缅怀,追寻伟人的成长足迹,接受一次红色文化的精神洗礼。

《彭德怀元帅》

“感动自己,感动观众……我们都做到了” 

导演宋业明:“拍好这部戏是我们军人的责任。”
编剧兼制片人高军:“戏里戏外都是那么打动我。”
编剧马继红:“写到动情处,总会潸然泪下”
彭德怀元帅的扮演者董勇:“我演了20多年戏,这是第一次舍不得杀青,是彭德怀元帅的精神对我的灵魂进行了一次洗礼。”

        总策划人之一李日方:“电视剧《彭德怀元帅》能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黄金时段播出,功不在我,但却了却我多年的一桩心愿。”

        电视剧《彭德怀元帅》不仅做到了感动自己,更是感动了无数观众。而这部剧的成功,也使得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创作如何获得更多观众青睐的话题成为舆论热点。其实,这不是央视第一部类似题材的热播剧,之前在央视播出的《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开国元勋朱德》等剧,也都形成了收视和舆论热点,更重要的是传播了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这与央视一套晚间黄金时段平台“国家气质、精品正剧”的定位是一脉相承的。电视剧是央视履行国家电视台使命、引导社会大众的重要节目形态,是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重要载体,也是广告创收的重中之重。央视电视剧,坚持“部部是精品、个个是佳作”,这些体现“大气、厚重、深刻、真实”特色的电视剧作品,进一步彰显央视作为国家电视台的责任与使命,传播当代中国价值观念,体现中华文化精神.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