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青春季Ⅱ》盛大起航:交换国家,体验别样青春

发布时间: 2016年07月08日 11: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首档以家庭和教育为核心理念的涉外教育类真人秀节目《青春季》,多方面呈现出了中西方教育文化之间的交流与差异,自第一季在央视财经频道播出后,便引发了一系列的收视热潮,吸引了众多青少年观众群体。经过近一年的沉淀,《青春季》第二季带着更多的精彩与亮点,再次扬帆起航,于7月1日至9月2日每周五晚在央视财经频道播出。

       传递青春正能量,感受加拿大多元文化

       本季节目的合作国家选择了“枫叶之国”加拿大。作为世界上移民率最高的国家之一,加拿大拥有多元的文化环境以及灵活多样的教育方式,中国的学生将在此体验与本国截然不同的学习生活,感受多种文化的碰撞。

       音悦台练习生李润祺沉醉在异国的音乐风情中,为实现自己的梦想不断努力;李阔在寒冷的天气中穿上汉服,向加拿大的朋友们宣传博大精深的中国汉文化;朴实的张胜楠出乎意料的对交换学校的戏剧课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每一个人都积极乐观的面对成长过程中的一切挑战,让观众们感受到满满的青春正能量。

       据了解,加拿大约20所中学参与了《青春季》项目的申请,节目组选择了Mother Teresa中学为最终的交换学校。这所中学的负责人Ana Paula Fernandes曾来信表示学校正为致力于全球教育而努力,这也是节目组选中这所学校的原因。

       传播中华文明,接受儒家思想的熏陶

       国内交换学校的地点位于济南,小伙伴们一起畅游“泉城”,领略了大明湖、趵突泉的绝妙风景。除此之外,同学们还一起去参观了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曲阜。曲阜是孔子的故乡,儒家思想的发源地。儒家思想不仅对中国历史文化影响深远,对世界文明的贡献也十分巨大。

       加拿大国内便建有多所孔子学院,在出发之前加拿大的朋友们就对这次的旅行学习十分期待雀跃。他们一起参观了孔府、孔庙,还共同学习了儒家文化中的拜师礼,每一个人都认真的观摩名胜,聆听先人的伟大事迹。这趟用意深刻的曲阜之行,令加拿大的学生们体味到了中国厚重的文化气息,也使得中国学生对本国传统文化的理解更加深刻。

       加强互动性丰富细节

       为更好的呈现两国学生的成长状态,本季节目由原来的8集扩展到了10集,中加两国共10名学生参与了交换青春的体验,在两国进行为期30天的学习与生活。10个学生个性鲜明,展现出了不同的成长轨迹。与第一季不同的是,中加学生两两成组,先在加拿大进行学习体验,之后再一起回到中国,共同陪伴,参与彼此的青春成长。

       李润祺与Diana同为音乐爱好者,两人时常配合着来一段即兴演出,默契十足;Christina与小伙伴远赴长白山为濒临灭绝的稀有动物征集签名;“小天才“项天佑也在大家的帮助下克服恐高的心理障碍登上了加拿大国家电视塔。10个孩子经历了从陌生到熟悉,从矛盾到真情的过程。在一系列的任务与挑战中认识自我,共同进步,在自己的青春画册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