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域外大国为何搅局南海?权威点评,还看《焦点访谈》

发布时间: 2016年07月20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7月12日,“南海仲裁案”结果出炉,举世瞩目。16日,针对南海仲裁问题,焦点访谈推出《域外大国为何搅局南海》,数位政治、历史专家对域外大国搅局南海的意图进行了深入分析。网友评价“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看深度权威的新闻评论,还得看CCTV《焦点访谈》!”

       南海仲裁事件背后:地缘政治博弈

       在南海地区部署如此强大的军事力量,对于美国来讲是一笔高昂的军费开支。一支航母编队每天的开销是600多万美元,这不是小数字。如此巨大的花费,美国想达到的目的首先是遏制中国;另外一个就是威慑周边国家。

       6月20号,柬埔寨首相洪森在该国行政学院毕业典礼上透露,某个国家驻柬埔寨大使,正在暗地里向柬埔寨及其他东盟国家施加压力。

       与此同时,一些柬埔寨媒体报道,日本在这段时间曾就中菲南海争议仲裁可能出现的结果,频繁向柬埔寨施压。我们虽然不能完全确认洪森所说的这位某国大使是谁,但是不难看出,日本对于中菲南海争议的高度关注。实事上,日本早就想插手南海问题。

       坚守新闻理想,坚持“用事实说话”

       《焦点访谈》于1994年由中央电视台新闻评论部创办,节目定位是:时事追踪报道,新闻背景分析,社会热点透视,大众话题评说。自开播以来,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各界观众的广泛关注和重视。它以深度报道为主,以舆论监督见长,是中央电视台收视率最高的栏目之一,多次获中国新闻界最高奖项。

       2013年,《焦点访谈》正式改版,时长由原先的13分钟增加到了17分钟。之前每期节目只是一个话题,从昨晚开始就增加到两个话题,未来还将可能会出现3个以上的话题。主持人劳春燕更是改变了以往坐着主持的方式,首次站立主持,播报时还用了触屏导播。

       作为第一个舆论监督的节目,《焦点访谈》创造了中国新闻界舆论监督方面的一个“奇迹”。它运用新闻报道的形式,通过在新闻媒体上公开曝光的途径,对社会失范行为进行监督。《焦点访谈》的舆论监督要通过可靠的事实,不仅使受监督的人的不良言行公诸于众,而且把负责管理这些人、这些事的人和机关,或点名或不点名地公诸于众。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