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中国舆论场》正在“直播”,你也能成“网红”

发布时间: 2016年07月22日 13: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最近,网红梯队里又多了一位新成员,它就是在央视中文国际频道每周日晚间19:30-20:30,面向全球直播的国内首档“融媒体”新闻评论节目,《中国舆论场》的VIP观众席位!

《中国舆论场》是国内首档“融媒体”新闻评论节目,3月底在央视中文国际频道首度亮相。节目深入探讨人们关注的新事、大事、身边事,与央视网联合推出“中国舆论场指数”,实时关注全网新闻的热点舆情,盘点每日每周舆情最热TOP10话题,并通过融媒体的模式带动全民参与话题讨论,用观点的碰撞和交流激发社会思考,致力于搭建沟通平台,激浊扬清、针砭时弊,澄清谬误。

《中国舆论场》将电视、互联网、移动新媒体深度结合,创造性地引入“在线观众席”,全球网友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获取节目入场券,入座3D立体式虚拟观众席,成为当期节目的参与者,直接分享观点,向嘉宾提问,全程互动。

在传统节日、重大主题日期间,不定期推出向网友征集文字、照片等活动,并在电视端以照片墙等形式展示,提高了节目粉丝粘度。这种融媒体的即时传播与互动方式,既增强节目的趣味性和新鲜感,也让一向“高冷”的新闻评论类节目更加亲民、更接地气。

开播三个多月的《中国舆论场》,已经取得不俗的收视成绩,刚刚过去的一周,节目在35中心城市的收视率达1.3%。此外,截止到7月18日,运行仅三个多月的“中国舆论场”微信公众号用户量突破百万,达到了108万,在全国新闻评论栏目中居领先地位。

      一榜知舆情

节目通过跟央视网的合作,梳理一周以来主流媒体和网络媒体所关注的热点,用图表、排行榜等方式进行归纳点评。一榜知舆情

热词大搜索

选择一周视频点击量高或评论量高的热点事件,引入嘉宾快评,澄清是非。

你评我也评

选择一周关注度高的重大的国内国际热点事件,请专家在演播室用专业的分析、科学的解读来回答网友的提问,一纠正网络舆论的偏差,破解网络舆论迷雾。通过这档节目,能积极主动引导网络舆论,传播正能量,并运用新媒体的手段在网络舆论场上产生影响力。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