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遇见大咖》第三季,来了!

发布时间: 2016年08月04日 11: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8月2日,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遇见大咖》第三季开机仪式在京举行。恰逢中国公布经济半年报不久,本次开机仪式特意将主题定为“中国经济半年报:中国企业变与不变”。到场的各位学界大佬、业界大咖,现场就这一话题进行了分享。

经济学家张燕生在主题演讲中对中国企业在新35年的变与不变做了深度解读:“企业发展策略要从前35年的快转变到新35年的慢,从前35年速度转向质量,从前35年的代工转向自主,从前35年低端转向中高端,从汗水驱动转向创新驱动,从山寨转向品牌。只有变才有未来!”。

对于目前中国经济面临的困境和机遇,经济学家向松祚表示:“中国经济下行压力会持续加大,但这没有什么大不了,大家不需要纠结速度,经济总量越来越大,增长速度必然下来。”

《遇见大咖》在央视财经频道播出两季,向观众展示了真实接地气的企业家,传达了正能量,也感动了很多观众。作为《遇见大咖》第二季的企业家嘉宾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在活动演讲中表示:“新希望不变的是什么?我们是企业家,我们创造价值,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我们变的是什么?是大跨步的国际化,以及变革创新和+互联网化,保证我们的企业更有活力。”

作为转型升级迫在眉睫的白酒行业代表,汾酒集团公司总经理、汾酒厂股份公司董事长谭忠豹表示:“白酒行业作为我国传统制造行业,在当前我国宏观经济处于中低速增长的形势下,去产能、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是白酒行业发展的必由之路,培育发展‘新动能’是当务之急,转型升级比增长速度更重要。”他指出,白酒行业的出路在于“守正”和“出新”,守正就是要守品质之道、守诚信之道、守责任之道,“出新”就是要市场创新、标准创新、文化创新。越是在困难的经济形势下,越需要坚定信念,不忘初心,越需要拥抱变化,继续前行。

最后,节目负责人史小诺表示,《遇见大咖》作为一档以纪实为主的财经人物纪录片,节目一直立足于展示当下的状态,着眼于对未来的思考。本季延续此前的创作风格,制作上力求更加精进,人物的选择上力图更加多元,第三季人物除了实业,还将继续瞄准科技,创投领域,一定会更深地发掘中国的企业家精神,更深地打动观众的心,更深地反映这个变化时代的不变内核。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