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整点收视∣全国人民都在谈论女排

发布时间: 2016年08月19日 15: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北京时间8月17日中午,里约奥运会女排四分之一淘汰赛焦点战,中国女排苦战五局,3比2击败东道主、卫冕冠军巴西队,晋级四强。下一场,中国女排的对手是荷兰队——本届比赛小组赛首轮,中国女排曾2比3负于荷兰,但此一时彼一时。

这场比赛同样受到了外媒的高度关注,报道纷纷称赞中国女排拼出全力,打出水平。有报道说,巴西女排在所有的数据统计中都优于对手,而在巴西球迷锲而不舍的嘘声中,郎平手下的这批中国女排球员“如何承受住了从未间断过的压力,几乎是个谜”。现场工作人员说,从排球比赛的第一天到现在,这一晚的中国队是他“看到过表现最好的球队”。

白岩松也很激动,一点不吝啬赞美:中国女排是冠军的球队,冠军球队胜利的基因是可以遗传的,即便中间或许需要跨越千山万水和岁月,但这种敢于胜利,能够胜利的,即使输球也漂亮的神奇力量,就是冠军的基因。

他还认为中国女排拯救了所有的体育媒体,因为奥运到现在大家都看着有些迷茫了,故事也很少,奖牌也不多,很多传统项目0金牌,找不到感觉,更没有什么精气神,所以大家都去围观娱乐新闻去了。现在中国女排一下子把大家给拉回来了。“看完女排的比赛,我感觉奥运又重新开始了,真的非常伟大。”白岩松大赞女排胜利的意义。

对于胜利,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显得很平静,“不要因为我们赢了一场就谈女排精神,也要看到我们努力的过程。女排精神一直在,单靠精神不能赢球,还必须技术过硬。” 

据悉,在击败巴西女排后,郎平基本确定执教女排到2020年东京奥运会。30多年前,中国女排从东京开始冠军之路。30多年之后,又是郎平带着女排杀回东京,中国体育有多少故事能够比这故事更好的?

中国女排与荷兰女排的半决赛将在北京时间19日上午09:15进行。

里约奥运会第12个比赛日捷报频传,中国男乒摘团体金牌、跆拳道58公斤赵帅夺冠创历史、林丹闯入半决赛19日将战李宗伟……一个字:爽!

收视数据也很漂亮:

8月17日中央电视台全国网收视份额36.4%,中心城市收视份额34.34%;CCTV-5全国网收视份额9.65%,中心城市收视份额13.25%。其中,羽毛球男单1/4决赛全国网收视率3.04%份额11.88%,中心城市收视率4.87%份额16.13%;女排1/4决赛全国网收视率1.94%份额7.57%,中心城市收视率2.83%份额9.09%。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