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中国大健康产业高峰论坛召开

发布时间: 2016年08月23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你有一万种功能,你可以征服世界,甚至改变人种,你没有健康,只能是空谈。”

8月18日,由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联合宁夏营养学会共同主办的“中国大健康产业高峰论坛”在银川举行。来自汇仁、鸿茅、广药、劲酒、环翠楼、郎酒、口子窖、古井贡、老白干等知名企业的负责人,以及宁夏本土的枸杞、葡萄酒等保健品行业代表参加了本次峰会。

健康产业是具有巨大市场潜力的新兴产业,是辐射面广、吸纳就业人数多、拉动消费作用大的复合型产业,具有拉动内需增长和保障改善民生的重要功能。在发达国家,健康行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超过15%,在我国,健康产业还有巨大发展空间。本次论坛中,政界、学界、商界嘉宾齐聚一堂,共同研讨健康行业的发展方向。

任学安:央视是提供品牌建设的平台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主任任学安为本次论坛发表了致辞。作为主办方,他对大家的到来表示了感谢。“央视正在努力成为一个为客户提供品牌建设、品牌策略研究服务的机构,这次论坛,我们把商业的内容降到最低,注重提升服务,提升专业化程度。希望大家这次宁夏之行能够有所收获。”

侯云春:健康产业正当时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著名经济学家候云春解析了宏观经济形势下大健康产业的机遇和挑战。从国际经济环境来看,全球包括中国在内都面对着两大问题,第一个是经济的增长点,经济增长的动力到底在什么地方;第二个是现在金融风险怎么防范,怎么控制。新的经济增长点在于供给侧的结构性改革,该去产能的去产能,该增加供给的增加供给,大健康产业是一个重要的方向。

再看看社会发展的形势。中国已经进入老龄化社会,未富先老、未富先病、未富先衰的状况很严峻。怎样围绕人的健康来创新、来研究、来发展、来生产保健产品,医疗器械,健康管理,健康咨询等和人的健康有关的产业,还是改善人群的健康状况,既是当务之急又是长远大计。

胡颖廉:食药产业的范式革新

国家行政学院教授胡颖廉提出,市场要从食品生产经营当中物与物的交易关系,转变为人和人的人格身份关系。他提出了食药行业值得关注的三个转变:第一,卫生到健康,从医疗到健康的转变。第二,从低端到高端的转变。第三,从产品端向基础端转变。这三个转变共同促进的,就是中国大健康经济的持续的发展。

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新闻频道、科教频道的制片人、主持人现场推介了《生活圈》、《职场健康课》、《健康之路》等与健康产业密切相关的节目。

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制片人胡清波介绍《生活圈》栏目

《生活圈》栏目从今年1月4号全新改版开播, 5月4号升级为融媒体节目。由王牌节目《夕阳红》团队打造,借助于微信朋友圈,好友群的概念,希望从一块电视屏幕上传达的传播价值无限扩大,扩大到不同的平台,扩大到不同的屏幕上,我们每个人现在拿着的手机就是自媒体,每个人都可以成为媒体,《生活圈》将电视和人们手中的屏幕融合起来。

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主持人李雨霏介绍健康类创新栏目《职场健康课》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健康是第一财富,只有健康作为前提,家庭、工作、爱好、朋友的存在才真的有意义。《职场健康课》由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特别针对职场人士量身打造,以职场人士的职业病以及亚健康状态为关注点,为他们提供一个切实可行有效的健康管理方案。 

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制片人董鑫介绍《健康之路》栏目

《中华医药》是CCTV-4中文国际频道一档老牌节目,到今天已经17年了。《中华医药》包含很多中医、艾灸等健康知识,对人的身体非常有好处。在“一带一路”的大背景下,很多国家的领导人、大使对我们中医都非常感兴趣,希望能够得到中医的指点。外国人都如此重视中医,我们炎黄子孙更要回归本真,去关注中医,关注健康。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