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硬汉范儿”席卷全国,《炮神》收视率超2%

发布时间: 2016年09月13日 11: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自9月6日登陆CCTV-8黄金强档以来,《炮神》收视高开高走,掀起又一股追剧狂潮。截止昨天,全剧共播出十八集,平均收视率为1.6%,收视份额5.41%,单集收视率最高达2.12%,最高收视份额7.80%。

40集电视剧《炮神》是国内首部将陆战之神——炮立为主角的电视剧,讲述了由于震饰演的马夫兵杨志华,凭借其过人的天赋以及对于各式火炮的了解与喜爱,在历经一系列炮火洗礼后,终于冲出炼狱成为“炮神”的传奇故事。该剧由孙杰担任总制片人,张强编剧,王飞、杜修斌执导,于震、刘小锋、张光北、牛丽燕、张笑君等领衔主演。

跨三十年史诗大剧,炮战宏大磅礴

该剧炮战场面极为宏大,更是360度展现炮兵作战方式,为了更真实还原史诗战场,总制片人孙杰表示:“我们专门做了13门大炮,例如:日本九二步兵炮、德国克虏伯75毫米野战炮、74毫米小山炮。这部戏战争场面占到整部戏的70%,为了凸显炮战与其它作战方式的不同,这时候则需要有很强烈的镜头感,尤其,我们一致要打造出电影般的视觉冲击力,这时就更需要精益求精。例如剧中重达600斤的大和魂,这应该是这种重炮首次在国内电视剧上亮相,这门炮的炮筒是可以伸缩的,炮位、底盘皆是可以转动的。”

孙杰介绍:“《炮神》这部戏跨度30年,应该是近几年来国内跨度最大的战争戏,整部剧带有浓重的历史厚重感。但该剧的情感纠葛也是近些年战争戏尤为突出的一部,所以这是一部兼备了史诗感和商业感的战争巨制。”

于震从奴隶到将军,刘小锋演绎情痴暖男

电视剧《炮神》以1927年“二六兵变”尹始到1955年解放军授衔大背景,跨度30年风雨历程,于震饰演的杨志华,出场是一位为了看炮上了战场的马夫兵,阴差阳错,战场一炮成名,此后命运跌宕翻转不断,经过残酷炼狱,从马夫成为将军,又从将军贬为民兵,最后成长为一代铁骨英豪。以杨志华戎马一生为主线,展现了中国炮兵从无炮到有炮、到组建炮校的二十年风雨历程。

关于首次触碰炮兵题材,“这部剧十分有吸引力,它在抗战剧中等于闯出了一番新领域,正是这部剧的魔力所在,也让我奉献了众多第一次”,于震笑着介绍,“第一次在零下10度的环境下,没做任何防护措施,拍摄湿身下河营救李慕兰这场戏;第一次在刮着寒风的冬日里,被吊威亚挂在10米高的水车上面,来来回回被吊了三次;另外这部戏的爆破爆炸戏份特别多,这也是头一次让我内心有了不想再拍抗战剧的想法。”

而刘小锋饰演的杜清明,国军炮兵精英,则是剧中与炮兵天才于震相制衡、相敌对、却也相成兄弟的一个代表性人物。刘小锋介绍,“杜清明身上也隐藏有跟很多现在人的悲哀,一生只能凭规尺戒律做事,做不到策马江湖,即使面对自己一生最爱的女人李慕兰,也只能背孝前行,牺牲掉自己的爱情。”

牛丽燕入戏成魔,张光北专业坑弟二十年

《炮神》里面,牛丽燕饰演的李慕兰与于震、刘小锋的感情纠缠,一女深陷两大男神的感情漩涡之中,却是最不能让人忽略的。

“李慕兰这个角色差点让我走火入魔”,牛丽燕坦言,“因为情感戏太压抑太虐,每一次演绎李慕兰这个角色,自己感觉自己就是她,完全不用任何眼药水,自己就会忍不住的流眼泪,而且每次哭的都不同,有大哭,也有委屈的哭,还有生离死别的痛哭,就是因为哭戏太多,每次都让自己狂吐不止,因为这,家人曾一度阻止我继续拍摄,不过还好,最后一点一点都熬过来了。”

张光北在《亮剑》中塑造的的楚云飞形象深入人心,此次再次穿上国军服装,变身一心只为党国效忠的国军将领杜清时,运筹帷幄掌控全局胜曹操。“对于杜清时这个角色,我是一见钟情,”张光北介绍,“他对于自己的弟弟杜清明也有着极大的控制欲,虽然,他对杜清明有着兄弟之间的疼爱,但是更多的是把自己所想的一切过分加给杜清明身上,从杜清明的仕途,甚至杜清明的私人感情也要控制,为了家族利益以及自己的官运,实实在在坑弟二十年。这跟以往我塑造的一系列军旅形象,有着极大的不同和颠覆感。”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