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全家好拍档》将户外竞技搬入室内,“拍档情怀”与“棚内综艺”擦出怎样的火花?

发布时间: 2016年10月18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广电独家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全家好拍档》108日晚20点首播,奥运冠军魏秋月、刘晓彤、陈艾森,陈若琳倾情加盟,由喜剧演员王宁、修睿领队,冠军们携各自人生好拍档组成中国女排队中国跳水队两大奥运战队重磅对决,挑战趣味游戏,节目中好拍档们还与观众分享了曾经一起经历的温暖、感人、有趣的故事,展现了奥运健儿们赛场外不一样的一面。

节目播出之后收到了多方好评,收视效果和社交媒体口碑俱佳,播出后#全家好拍档#主话题阅读量突破4800万,位列综艺榜第一、疯狂综艺季第一,登上微博热门话题。

近来年来,户外综艺扎堆霸屏,棚内综艺似乎陷入了尴尬的境地,《全家好拍档》却采用逆向思维,将这样一档主打拍档情怀的大型原创综艺搬到室内,又将给对户外综艺审美疲劳的观众带来怎样的视觉盛宴呢?

主打拍档情怀,回归综艺本质

《全家好拍档》将户外竞技搬入室内,通过丰富的游戏赛制,旨在打造一场星素大联欢。节目游戏和访谈环节旨在激励出拍档互相扶持、共渡难关的情感,展现中国式拍档的默契和情怀。

谈及节目创作初衷,节目出品方在此前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档节目就是希望能通过轻松幽默的小游戏,展示团队的默契合作和生活情怀。我们希望呈现给观众不仅仅是游戏和挑战,更是欢笑背后的情感回归。

其实,综艺节目游戏的外壳之下,本质还是人与人之间的交流,这种交流才是节目最值得关注的亮点。《全家好拍档》强调对情感内核的挖掘,在节目游戏当中,团结、协作、拼搏的正能量也是令观众动容之处。无论是电视机前还是现场观众都能够看到嘉宾的真实反应,游戏任务就像生活一样,有成功也有失败,有苦也有甜,而嘉宾们的故事分享也为观众了解他们在舞台之外的生活提供了窗口,在一定程度上能拉近观众与节目的心理距离。比如女排运动员魏秋月的好拍档黎芷宏陪伴魏秋月度过了最低谷时期,也见证了她圆梦里约的不易。节目也告诉普通观众:好拍档的情怀不是靠说,而是靠日积月累的陪伴与默契。

金牌主持李佳明、杨帆风趣幽默的主持串联起整个节目,使得节目颇具节奏感,引得观众欢乐的同时也能够将正能量潜移默化传达出去。

大型室内游戏综艺逆势上扬

首期播出的奥运专场让观众看到了独创大型游戏道具,这是《全家好拍档》区别国内现有游戏类综艺节目的最大特色。此前有媒体高度评价了《全家好拍档》的现场道具。无论是高空平衡板、叠蛋糕、易拉罐塔、蹦床等游戏道具设置震撼力十足。节目组对于震撼道具的尺寸把握恰到好处,既能够充分完成使命,又不抢嘉宾风头,重点在拍档精神中得到很好诠释。

众所周知,大道具、大装置多用于户外综艺,此次《全家好拍档》将大型道具置于棚内,不仅会强化室内游戏的聚焦性和紧张感,无形中也增大了挑战难度,进而激发拍档们合力通关的精神,使得节目颇具趣味性。例如首期节目中跳水运动员化身快乐厨师,一边小心翼翼叠蛋糕,一边还要跟随随时可能响起的音乐跳舞,颇为有趣。女排运动员上场之后,为了测试女排队员们发球扣球时的速度、力量,直观展示队员们的扣杀力,节目组拿出了跆拳道专用的木板,令观众叹为观止的是,即使是随着木板的不断加厚,两位女排队员也能轻而易举地用排球将木板击碎,引来了阵阵欢呼与掌声。

节目嘉宾广泛覆盖个性素人、明星家庭、体育团队、热门组合等,为节目的多元性提供了保证。在明星综艺泛滥的电视荧屏上,《全家好拍档》主打好拍档牌,无疑似一股清流,滋润着观众的心。

与此同时,与时下众多综艺节目不同的是,《全家好拍档》讲求真实互动,无剧本、无安排、不作秀,节目将游戏与访谈相结合,全程真实展现嘉宾默契互动,嘉宾们在游戏环节身体力行诠释好拍档的默契,在访谈环节则道出许多背后或温暖或感人的故事,给观众满满的正能量,这样的结合也给节目紧张感之外增添了许多温情,而嘉宾自然的流露是节目好看又真实的基础。例如,跳水运动员陈艾森现场坦言小时候的怕水经历,甚至连洗澡都不愿意,最后因机缘巧合与跳水结缘。

整体来看,《全家好拍档》将户外竞技搬回到室内的形式,首创棚内大型游戏互动,开国内综艺之先河,加上星素联欢的赛制、独创的大型游戏、丰富的场景设计、加之意想不到的阵容,都为《全家好拍档》的热播打下了基础,观众也在嘉宾们游戏互动中感受好拍档之间的感情,一举多得。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