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2016寻找最美孝心少年”颁奖典礼播出,10位少年获“孝亲”殊荣

发布时间: 2016年10月31日 09: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17岁的田应志,8岁开始每天悉心照顾患病的哥哥,帮助93岁的奶奶操持家务;13岁的余虽,从母亲过世起坚持多年带着年幼弟弟妹妹上学;13岁的任芳芳,独自照顾奶奶多年;14岁的李佳,增重20斤捐髓救母;16岁的周蕊,父母离异后与患渐冻症的小舅舅生活,为舅舅带去温暖;11岁的向小康,独自照顾患有间歇性精神分裂症的母亲;14岁的迟凯琳,和继母共同撑起六口之家;13岁的张钊,跑遍深山为爷爷采药;替父母分忧,照顾外婆的11岁男孩姜沅昊;捐髓救父的8岁男孩曹胤鹏……这些小小少年们的故事,深深地感动着我们。

由教育部和中央电视台联合主办的“2016寻找最美孝心少年”大型公益活动颁奖典礼,将于10月29日晚20:00-22:00,在CCTV-1和CCTV-少儿频道同时播出,这10位年度“最美孝心少年”将受邀登台,接受全社会的致敬和礼赞。在节目录制现场,一位位“最美孝心少年”的事迹,就像一首首动人心田的歌,一条条清澈甘醇的溪流,滋润了每位观众的心灵,使人感受到了中华传统美德的深沉震撼。

晚会由白岩松和欧阳夏丹主持,航天英雄杨利伟、著名表演艺术家吕中、著名歌词作家任卫新,深受广大观众特别是孩子们喜爱的主持人李修平、鞠萍、刘纯燕,以及孩子们生活中的身边人等将作为颁奖嘉宾为他们颁奖,给予“最美孝心少年”最朴实和亲切的礼敬。

本届“寻找最美孝心少年”活动由教育部和中央电视台联合主办,4月份启动以来,经过了全国征集、人物事迹展播、官网公示、推选委员会推选几个阶段。通过联合中央文明办等单位共同挖掘、宣传人物事迹,邀请70家地方电视台作为合作伙伴共同寻找典型人物、进行事迹展播和相关活动,邀请多位德高望重的老艺术家、文化学者、道德楷模和公益人士组成推选委员会全程关注并展开推选,最终从征集来的800多位少年儿童事迹中推选出300多位“最美孝心少年”候选人,进而推选出10位“最美孝心少年”和20位“特别关注孝心少年”。

“最美孝心少年”的事迹短片在央视新闻频道、少儿频道多栏目以及央视网进行了展播,得到了热烈的社会反响和广泛共鸣,掀起了致敬传统文化、弘扬核心价值观的热潮,“孝心少年”优秀的楷模效应在广大观众,特别是青少年中体现了强烈的影响力和感召力。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