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重磅!《长征大会师》11月16日登陆CCTV-1黄金档!

发布时间: 2016年11月11日 08: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由万盛华执导,佟瑞欣、刘劲、王伍福、朱宏嘉、陈锐、范雨林、沈保平、魏伊等实力派演员联袂主演的史诗钜制《长征大会师》将于1116日重磅登陆CCTV-1黄金档。

史诗钜制《长征大会师》集结佟瑞欣、刘劲、王伍福、朱宏嘉、陈锐、范雨林、沈保平、魏伊等著名演员,爬雪山过草地实景拍摄,再现八十年前,中国工农红军历经二万五千里长征,胜利大会师的壮阔历史画卷,为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献上一份厚礼,为传承长征精神、实现中国梦打造出一部经典力作。

雄师集结

打造献礼钜制

近日,荧屏上的长征胜利80周年献礼剧接档播出,掀起了一场又一场红色浪潮。作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重点献礼剧目,《长征大会师》集结金牌主创和演员组成一线阵容,共同打造时代精品。

该剧导演万盛华曾执导《保卫延安》、《历史永远铭记》等多部经典红剧,多次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全国飞天奖、全国金鹰奖等奖项,激情饱满的导演风格不仅让他收获大批收视群,更在业内备受尊崇。此次他联合原兰州军区政治部电视艺术中心主任、著名编剧雷献和、美术指导崔志、摄影指导王永春、著名作曲家舒楠,为这部史诗钜制保驾护航,令全国观众期待满满。

《长征大会师》剧照

 剧中毛泽东的扮演者是曾出演《梅花三弄》、《大宅门》的国家一级演员佟瑞欣,为准确诠释伟人形象,剧组特邀我国化妆造型泰斗、年过九旬的王希钟亲自定妆,王希钟在《西游记》《红楼梦》等传世精品中的经典创作深受十几亿观众的喜爱,他塑造的古月、唐国强版的毛泽东形象更是深入人心,他如此评价剧中的佟瑞欣:不仅形似,而且神似

除了佟瑞欣,深受观众喜爱的著名特型演员——周恩来扮演者刘劲、朱德扮演者王伍福、彭德怀扮演者姚居德、刘伯承的扮演者张再新都将在剧中带来精彩表演,全面提升观众对本剧的代入感。朱宏嘉、范雨林、孙茜、刘牧、郝平等青年影视明星,也用最贴近历史人物的形象,表现革命先辈排除万难、不断前进的丰功伟绩。此外,还有一大批著名演员在剧中倾情客串,随着剧情的推进,他们都将一一惊喜亮相,更使该剧波澜起伏、高潮迭起。

双线叙事实景还原

致敬峥嵘岁月 

该剧改编自雷献和的军事著作《大会师》,为创作该剧,他深入红军长征路线采访,查阅了大量的历史文献、将帅回忆文章和最新专家研究成果,历经数年,终成剧本。与此同时,本着打造精品的目标,《长征大会师》在筹备初期就举办了专家研讨会,相关领导及专家学者缜密研读后提出宝贵意见,使剧本既符合史实又保留新意。

《长征大会师》剧照  

与同类题材相比,本剧开创性地将红军长征中的木黄会师、懋功会师、永坪会师、甘泉会师、甘孜会师、一二四方面军的会宁(将台堡)会师等六次会师作为主线,并以会宁钟家人从饱受恶霸摧残而家庭支离破碎,又因红军会师而团聚的故事发展为辅线,在国家命运的转折中,双线并进地诠释家国大爱,调动观众在亲情、爱情、友情中的切身感受。

此外,该剧还特别呈现了陕甘革命根据地为中国革命提供最后一个落脚点和抗日出发点的伟大功绩,填补了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视创作的空白。该剧还客观地表现了我党我军在最危难的时刻正确地选择了领袖毛泽东,使中国革命转危为安,走向胜利的历史画卷。

《长征大会师》剧照

为真实还原长征史诗,剧组跋山涉水,深入雪山、草地、高原实景拍摄。老中青三代艺术家及全组工作人员,用长征精神拍摄长征,克服雪山高原缺氧、黄土高坡风沙、横店高温等重重困难,精益求精地拍好每一个镜头,一丝不苟的敬业态度得到了104岁老红军王定国奶奶的肯定。作为长征的亲历者,王奶奶和剧组主创分享真实的长征故事,并亲自为本剧题字,希望更多的人能够通过观看该剧了解长征,铭记革命先烈的伟大功绩。曾为《建国大业》、《建党伟业》谱曲的著名作曲家舒楠为该剧创作了大气磅礴的主题歌,歌唱艺术家韩磊倾情演唱,将波澜壮阔的画面渲染得愈发激情飞扬。

双线叙事实景还原

致敬峥嵘岁月 

习近平总书记到将台堡参观三军会师纪念馆时曾说:红军长征创造了中外历史的奇迹。革命理想高于天,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面对形形色色的敌人决一死战、克敌制胜,这些都是长征精神的内涵。我们要继承和弘扬好伟大的长征精神。电视剧《长征大会师》以传承弘扬长征精神为己任,用一幅幅饱含情感的画面,激荡着荧屏,感染着观众,为凝聚中国力量、实现中国梦的目标,提供绵绵不绝的精神力量。

《长征大会师》剧照 

导演万盛华在导演阐述中表示:我们明确这部电视剧的创作,必须饱含着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前辈的深厚情感,充分表现出在那个年代的革命队伍中,人与人之间的各种感情关系——同志情、战友情;表现出内在的人格美、崇高美、信仰美;表现人的精神、人的追求、人的奋斗和战争的残酷,以此来完成本剧的总体要求——以纯朴的生活、浪漫的写意、时代氛围的营造,真诚地反映出那一代革命前辈在艰苦的战争环境中充满革命英雄主义、集体主义、乐观主义、浪漫主义的历史篇章。

1116日晚间,锁定CCTV-1黄金档剧场《长征大会师》,一起重走长征路!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