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2017国家品牌计划”入选企业介绍∣海尔,走出去的全球化企业

发布时间: 2016年11月28日 09: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央电视台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11月8日上午,中央电视台2017年“国家品牌计划”在北京揭晓,包括海尔在内的20余家企业成功入选首批央视“国家品牌计划”。组成“品牌国家队”肩负起打造国家品牌、复兴“中国造”的使命,这也一直是海尔致力探索的目标。

在世界,最能代表中国的品牌之一:海尔

今天,中国的经济总量达到了世界第二,“made in China”渗透到了世界上每一个国家,但是却成了“制造大国,经济大国,品牌小国”,中国经济的发展,需要一批能够在全球市场上代表国家形象来参与商业竞争、文化交流的国家品牌。

作为中国品牌在世界上的代表,海尔以1516.28亿的品牌价值稳坐2016年中国品牌价值100强榜单龙头,这是海尔连续15年蝉联榜首。

海尔董事局大楼

在中国,能发出世界声音的也是海尔

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实现“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2016年5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文件,要求发挥品牌的引领作用,助推中国经济“结构性改革”一臂之力,“品牌战略”已上升为国家战略。

放眼全球市场,除了海尔,还没有哪个中国品牌能完成从家电研发、定制,到营销、推广和消费教育的全流程创新,海尔却能通过全球10大研发中心形成的遍布全球的创新资源网络,可迅速将用户需求转化为产品及方案,释放中国品牌实力。

当不少企业拖累于国门之内的竞争之时,海尔早已执着于全球化的品牌战略、致力于全球市场的价值探索,那些默默的付出正在全世界浮现,一个从中国走出去的世界品牌,在世界各地发出中国的声音。

海尔的全球化之路

凭借“本土化研发、本土化制造、本土化营销”的三位一体战略,海尔能够真正的了解全球用户需求,深入到当地市场,已然实现高端创牌的升级转变。根据最新数据,海尔法式冰箱以2990欧元的定价成为欧洲某卖场家电最高售价,对比2004年,该冰箱平均售价增幅达465%。

海尔的全球化布局

在全球家电业整体低迷的背景下,海尔一直坚持“世界就是我的研发部”,将用户、创客和创新资源连接起来,实现零距离交互,持续创新。目前,海尔已经搭建起开放创新平台HOPE,同时还在全球建立起欧洲、澳洲等10大研发中心,每个研发中心都是一个连接器和放大器,可以和当地的创新伙伴合作,形成了一个遍布全球的网络。基于此,海尔的产品已经销往全球160多个国家,成功进入欧、美前十大家电连锁渠道,平均每分钟就有125位海外消费者成为海尔用户。海尔还先后整合了AQUA、斐雪派克、美国GE等全球一流家电品牌,将他们最先进的技术和产品纳入进来为国人提供全球领先的生活解决方案,让国人不用走出国门也可以享受到全球最一流的产品和服务,彰显了自己的全球品牌优势。

随着家电行业竞争的常态化,强者愈强的“马太效应”将日益凸显,在未来竞争中,只有真正掌握行业高端前沿技术、了解用户需求的企业才能赢得市场。海尔以智能化、高端化需求为切口,更迅速地满足全球各地消费者的需求,通过智慧生活战略的落地和智能制造领域的不断探索,博得更多的市场认可,为中国企业“出海”提供了可行范本。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