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第五届《中华之光》颁奖典礼将于12月30日CCTV-4播出

发布时间: 2016年12月29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近日,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中国文联和中央电视台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中华之光——传播中华文化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中央电视台举行。

获奖者来自世界五大洲,代表了不同的文化领域,每一位都是推动中华文化走向世界的代表性人物。他们是:登上世界儿童文学巅峰的“国际安徒生奖”获得者曹文轩,让中西文化和谐共生的巴黎首位华人议员陈文雄,倾心投入“留根工程”的菲律宾著名华商陈永栽,推动中国哲学与西方平等对话的著名学者成中英,用水墨形式传播和弘扬中国文化的著名画家傅益瑶,用时尚传递中华文化的设计大师嘎洛,华人武侠小说的“绝代宗师”金庸,在非洲讲述中国故事的媒体人南庚戌,在澳洲舞台上发出中国声音的华人导演余俊武,著名爱国将领张治中将军之女、美国著名侨领张素久;获奖集体是:在全世界弘扬中国民族音乐的中央民族乐团。

拥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平艺术家”称号的著名艺术大师韩美林先生和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女士也来到本届《中华之光》颁奖典礼现场,并为获奖人现场致推介词。国际钢琴巨星郎朗、博茨瓦纳共和国前总统费斯图斯•莫哈埃也通过视频向《中华之光》组委会推介了本届获奖人。《鼓韵龙腾》、武术秀《武合天地人》、《大羽华裳》等精彩的文艺表演也成为了本届《中华之光》活动的亮点。

《中华之光——传播中华文化年度人物评选》是中央电视台重点推出的一项大型文化公益活动,该活动以国际化为立足点,目标是打造成央视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品牌节目。颁奖典礼将于12月30日22:00在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CCTV-4)播出。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