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安化黑茶再续央视情缘

发布时间: 2017年01月22日 16: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2017年新春,安化黑茶继续绑定CCTV-1/13《新闻30分》、CCTV-4《今日关注》和CCTV-9《万象》,从元月20日与全国观众共叙千年黑茶文化。

一品境、一品源、一品工、一品情、一品千年,安化黑茶……

短短20个字凝练了安化浓郁的产地神韵、厚重的黑茶文化以及悠远的制茶历史。

安化产黑茶喝黑茶的历史已有上千年。走过千年的安化黑茶,近年来才被逐渐揭开神秘的历史面纱,成为了大众有一定认知的茶叶品类。安化作为全球黑茶产茶第一县,有责任传承黑茶文化,更有义务从品牌推广上将“安化黑茶”推向全国乃至全世界,让“安化黑茶”作为千年品牌传承下去。

近年来,在安化县政府的策划和积极推动下,安化茶业界全面展开了打响“安化黑茶”品牌传播的系列行动,持续将“安化黑茶”作为一个公共品牌来进行全国性推广,通过“安化黑茶”区域品牌的建设来传承安化黑茶文化,带动安化区域经济的快速发展。

2016年8月1日“安化黑茶”初登央视,选择具有广泛覆盖力、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央视作为品牌树立的高起步平台,并且选择在CCTV-1和CCTV-13并机播出的《新闻30分》和CCTV-4《海峡两岸》两个高收视、高影响栏目高调亮相,对于没有过任何投放经验的品牌来说是一个大胆的尝试。通过5个月的广告投放,广告到达人口3亿以上,品牌认知度达到11%,也就是全国有1.3亿以上的人口对“安化黑茶”有了深度的记忆,而广告到达的千人成本却只有3.5元。传播覆盖广且广告成本低,达成了良好的广告传播效果。另外,在CCTV-9纪录频道中配合30秒长版本的播出,在推广品牌的同时向全国高知人群输出黑茶文化,让黑茶真正根植于高端文化消费当中。

“安化黑茶”以央视为核心的品牌传播已逐步对市场产生了带动作用,“安化黑茶”的品牌效应已开始在茶产业营销上形成了一定的影响。2016年安化县茶业综合产值达到了125亿元,各茶企电话咨询和到店访客量逐步提升,安化黑茶博物馆、茶马古道等已成为安化新的旅游热点,已逐步形成了茶旅融合的旅游开发模式,仅茶博物馆每天旅游人数就达到了上千人。与此同时,安化县契合“一带一路”国家政策,加大了安化黑茶在亚洲及欧美市场的宣传推介力度,走出国门的步伐加快。

“安化黑茶”的央视宣传让区域品牌达到一个新的高度。据相关部门统计数据,“安化黑茶”品牌估价已达到了19.13亿元,位列2016年中国茶业区域公用价值排行榜第19位。“安化黑茶”品牌的迅速崛起,也受到各政府机构及行业内专业人士的高度重视,并且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和荣誉。2016年“安化黑茶”先后获得了“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十大生态产茶县榜首”、“产业扶贫典范”等奖项和称号。

安化黑茶,一品千年,根植中华,香飘万里。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