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为什么长安汽车总能命中靶心?《欢乐中国人》收视率破3!

发布时间: 2017年02月06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新年伊始,由央视原创推出的《欢乐中国人》,一经推出就收获好评无数,引来线上线下广泛关注。仅以大年初一(1月28日)当日的数据统计结果来看,除酷云实时关注度力压同时段明星云集的各卫视春晚,微博主话题阅读量迫近4亿大关外,收视率更是取得了直接破3的惊人佳绩,创综艺节目收视新高,稳稳占据总排名第一的位置。种种迹象表明,《欢乐中国人》已然可以称之为现象级节目,称为央视最新大IP。

节目优秀的成绩,绝对让独家冠名商长安汽车足够开心。同样,我们也在思考,到底是哪些因素让长安汽车选择了这档节目?而长安汽车为什么每次都能选对节目?

缘定三生,默契深厚

长安汽车此次与央视共同打造《欢乐中国人》也是其第三次联手央视加盟“中国人系列”,双方的再次携手,不仅是默契深厚的表现,而且对于长安汽车品牌的专一形象的提升以及节目质量的升级有着巨大的帮助。而对于观众来说,通过熟悉的舞台以及熟悉的长安的指引,整体亲切感直线上升。

欢乐中国人,最好中国车

《欢乐中国人》与长安汽车形象的吻合,也是促使双方合作的基本因素。《欢乐中国人》以“中国欢乐”与“中国家庭”为主题,以中国家庭的欢乐生活为主线,通过明星评委与家庭成员趣味互动,演出生活喜剧,展现华人家庭的温馨,演绎家庭欢乐,建设家庭文明,展现生活幽默,传达正能量暖流,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显然,这档节目有着超正的三观以及富有内涵的立意,完全不同于仅靠明星卖萌炒作的综艺,不仅将带给我们耳目一新的感官,而且在“娱乐至死”年代有着重要意义。

长安汽车亦如此。首先,长安作为有着百年历史的优秀车企,始终以弘扬中华文明为己任,以宣传正能量为目标,十分重视对社会责任与义务的履行。《欢乐中国人》的主要精神与其不谋而合,本次合作对于长安汽车巩固品牌形象十分有利。

其次,长安汽车始终坚持用过硬的明星产品为千千万万个家庭带去欢乐,也希望通过长安汽车制造的汽车承接每一个家庭的欢乐与梦想。使无数家庭能够幸福快乐,是长安的使命,也是其不断超越进取的动力。通过对有同样目标的《欢乐中国人》的独家冠名,将让每一个人熟知长安为家庭而作出的努力。

再者,长安汽车以连续9年中国品牌销量第一以及年产300万辆的优秀成绩,实力斩获中国汽车品牌领导者称号。并已成功入围央视2017 “国家品牌计划”,成为二十一个中国最好品牌之一,这也意味着长安汽车成为中国汽车行业中,向创新中国、品质中国、品牌中国转变的优秀代表。毫无疑问,坚持品质、弘扬中国文化并集合优势创新资源打造而成的《欢乐中国人》,其立意目标与以品质制胜并坚持创新的长安相当吻合。

通过对节目以及长安的解读我们可以发现,在综艺节目大行其道的今日,车企需要寻找与自己气质深度匹配的节目,通过优质内容来展现其产品特征和性能优势。《欢乐中国人》所具备的大格局、正能量以及高品质,不仅与长安的品牌形象十分契合,而且与其旗下产品也有许多共通之处。

例如其即将上市的“高性能全尺寸旗舰SUV”——CS95,既拥有着同级领先的超大空间,又搭载了“中国最强芯”——蓝鲸2.0TGDI发动机,拥有无与伦比的超高性价比,是家庭出行的不二之选。而这种合作在提升了其品牌形象、加强了品牌辨识度的同时,对于产品形象的塑造也有着重大意义。

整体而言,品牌文化决定了其表现形式,潮流的不断更新并不影响作为堂堂正正之军的长安汽车去玩出新高度,展现属于中国的魅力与风采。而通过对长安的解读,我们不仅对中国汽车品牌的营销推广模式有了更深的理解,而且对于自主车企的水平和实力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与此同时,也希望长安能够不骄不躁,在300万的新起点上联手《欢乐中国人》,发挥自主品牌领跑者的风范,将中国品牌带向世界、走向全球!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