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关注2.8亿人“城市梦想”,最接地气的真人秀即将开播

发布时间: 2017年02月13日 09: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在许多远离家乡外出打拼的农民工心中,拥有一个融入城市的梦想。随着2.8亿农民工大军春节后回到城市,国内首档以农民工生活为主题的真人秀节目《城市梦想》即将开播。

在《城市梦想》节目中,将有10名企业家隐藏身份深入农民工家庭,与他们同吃、同住、同劳动。百度公司总裁张亚勤变身农民工学徒,体验看似轻松的国庆摆花工作,却遭无情训斥;年轻的CEO白云峰化身勤工俭学的大学生,与送奶工共用一盆洗脚水,冒着零下十几度的严寒沿街送奶;家具电商创始人杨定平与木工一同风餐露宿、骑行千里,体验农民工骑摩托车回家过年的艰辛。

在9日举行的开播仪式上,国务院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宋娟表示,农民工是我国改革开放、现代化、城镇化建设中涌现出来的一支新型劳动大军,2.8亿农民工为农村增加了收入,为城镇创造了财富,为改革开放增添了活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已经成为我国产业工人的主体,是推动国家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

宋娟指出,“十三五”时期是推进农民工市民化的关键时期。目前国家对农民工群体未来的发展已经从战略角度制定大政方针,近几年,一系列政策也取得成效,农民工工资收入逐年增加、就业保障和享受基本公共服务范围不断扩大、城市落户门槛逐步降低,农民工市民化进程稳步推进。

图为参与节目的百度总裁张亚勤和他的“花匠师傅”韩旭在开播仪式现场重聚。

据统计,2016年全国农民工总量已达2.8亿人,他们用双手建设了城市,也渴望融入所服务的城市,他们需要更多的关注和尊重。

《城市梦想》第一季共十集,每集60分钟,将于2月19日起,每周日晚19:30在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播出。据主创团队介绍,该节目从前期策划到拍摄制作完成历时两年多,摄制组先后前往广东、广西、浙江、安徽、重庆、河南、河北、北京等多个省市进行调研和拍摄,寄望该节目成为一部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以农民工为主体的影像志。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