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青年霍元甲》:单集收视破3,讲述中华武术文化!

发布时间: 2017年02月28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全国网单集最高收视率3.13%,CCTV-8《青年霍元甲之冲出江湖》单集收视破3啦!!这部作品延续了都晓导演一贯的制作风格,除了令人眼花缭乱的真功夫,一众资深实力演员的加盟也为该剧增色不少。

计春华、徐少强、午马、寇振海、石兆琪、巩汉林......为了更好地讲述中华武文化,这些大牌演员甘为“绿叶”,“众星捧月”的阵容叫人过目难忘。

午马:最后一部作品

2014年,著名演员午马因病去世,消息传出后,影迷、观众们唏嘘不已。实际上,早在2013年,午马就知道了自己的身体状况,但是为了挚爱的表演艺术,他选择不接受化疗,而是将生命的最后时光都给了表演,《青年霍元甲》就是他拍摄的最后一部作品。

“没想到《青年霍元甲》竟成了诀别。”都晓导演心痛地说道,在《青年霍元甲》拍摄过程中,因为戏份不算太重,午马在剧组待了一个多月的时间。在此期间,他一直都是精神抖擞,让人看不出一丝病容,文戏、武戏他也都亲力亲为。他还经常和饰演霍元甲的年轻演员李浩轩交流,帮他寻找拍武戏的感觉。

午马 饰 白胡子

“只是有一天他跟我说他要去云南拍另一部戏,跟我请两天假。他以前从来没因为这个事请过假,我觉得有些奇怪,但也没多想就答应了。后来才知道,他不是去云南拍戏,而是去北京做治疗。”都晓说。

《青年霍元甲》是都晓和午马二人的第四次合作,一直以来,午马的豁达心态与对艺术的热爱和追求让都晓非常钦佩,“在生命的最后时间,不是选择治病,而是拍戏,可见他对戏剧的热爱。而我们剧组能让午马老师的最后时光如愿以偿,这也是一种缘分。”

石兆琪:把自己当成角色

无论是义薄云天的警界枭雄,还是恶贯满盈的黑帮首领,石兆琪以往饰演的形象都给观众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真正的演员,不能只是表演,而是应该将自己当做角色。”这是从影30多年来,石兆琪始终恪守的艺术准则。

在《青年霍元甲》中,石兆琪饰演的毓克明富甲一方,但却仗着财力雄厚,巧立名目、欺压百姓、横行乡里,堪称本剧最大的反派。接到剧组邀约时,石兆琪正在国外工作。为了参演这部作品,他迅速安排好手头的一切,毅然回国进组。

石兆琪 饰  毓克明

2012年,在电视剧《聪明小空空》中,石兆琪与都晓导演初次合作,虽然也是片“绿叶”,但整个团队的工作状态让他尤为欣赏。此番再度合作,并且尝试的是不同的题材和人物,石兆琪觉得十分过瘾。

剧中的毓克明是霍元甲最大的对手,虽说戏份和台词都不及霍元甲,但石兆琪的气场却绝不输阵。哪怕是一言不发的时候,他也能够通过一些面部表情和肢体语言传递出阴狠的气质。李浩轩甚至直言,他虽然没有与石兆琪直接交手,却也被他的强大气场震撼了:“想要怒视石兆琪老师,和他有眼神冲突是最难得的,因为他的气场强大到让我不敢直视他的眼睛。”

计春华:我真的是个好人

从经典电影《少林寺》开始,演员计春华就凭借硬底子、真功夫在演艺圈占有一席特别之地。同时,由于醒目的外形,他塑造的反派形象深入人心。然而,此次在《青年霍元甲》中,计春华则“改邪归正”,饰演霍元甲的恩师俞洪水一角。

剧中的俞洪水可谓是一条铁骨铮铮的硬汉子。他重情重义,赤胆忠心,不过,据计春华自己说,观众好像对自己这张脸形成了“条件反射”一样,“只要我一出场,观众就会自然而然地将我的角色定位为恶人。”

计春华 饰 俞洪水

为此,计春华还自嘲道:“可能爹妈给的长相太恶劣了,以至于观众在看我演的《青年霍元甲》的时候,从头到尾都在担心我会中途背叛霍元甲。”

不过,观众们这回恐怕是要“失望”了,剧中的俞洪水不仅不会“叛变”,而且他从头到尾都是一副义薄云天的正气形象。对此,计春华直言:“果然,自己的柔情还是被《青年霍元甲》挖掘出来了。”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