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聚焦央视

加油科普进校园全面开始,第二季节目即将登上荧屏

发布时间: 2017年03月08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加油!向未来》第二季还在筹备阶段,将在7月份登上央视的荧屏,而2017“加油科普进校园”的系列活动已经全面展开。近日,节目组第一站走进北京市市重点-北京十一学校第一分校,由节目制片人王雪纯带队,跟孩子们玩起了科学实验。十一学校是教育改革的先锋,是北京最早进行“创新育人模式”探索的学校之一。带着科普创新模式进入该校,可见节目组与学校的理念和行动不谋而合。

观众熟悉的实验员们在现场演示了3个实验并进行了“随堂考”,将热水倒入液氮里会发生什么?虽然是第一季已经在电视上展现过的内容,但如此零距离地看到,学生们还是止不住兴奋好奇,校长和在座的老师也啧啧称赞。

“加油科普进校园”活动在节目第一季收官时曾经进行过尝试,而在第二季将更多科学知识带进中小校园,启迪学生的科学意识,埋下兴趣的种子则成为了节目的一个新目标。王雪纯说,“加油科普进校园”活动可不仅仅是节目策划期间的预热,做几个实验走走停停就算了,我们有那多么实验,中国有这么多好的学校,好的孩子好的观众。就看这些孩子们这么高的兴致,这一季活动一定会本着长期,可持续的原则进行系统性的策划和实施。

作为《加油!向未来》的制作人之一,王雪纯在学校里受到了热烈的欢迎,校长和老师们都看过她主持的节目,在经过操场的时候,居然还有小朋友叫出了她和《正大综艺》的名字,正是因为“彼此熟悉”,也让活动进行地更十分顺利,孩子们一听可以上手参与试验就禁不住往台上跑,火爆程度远远超过了之前制作方和校方的想象。

就在近日,许多学校也开始向节目组伸出橄榄枝,希望《加油!向未来》也“来我们学校走一走,进我们课堂教一教”,“以前我们不知道,央视的节目还能来学校跟孩子们做科学实验”。同时节目组在选题和实验方面确保多样化和趣味性,争取涵盖更多的知识面,也对每一次的活动设计了不同的实验内容,使得每进一所学校都要有亮点。“我们不是来给孩子们看科学实验,我们是拉他们一起来玩科学!”另一位制作人王宁是这么跟老师说的。

《加油!向未来》对“加油科普进校园”活动充满了信心和期待,已经开始落实“一周进一个学校”的构想。教育界屡次呼吁科普行动、惋叹科普在教育中的缺失更坚定了节目的这一构想。节目组的专业性、从第一季积累的经验、加上《加油!向未来》收获的社会各界的好评、庞大的青少年粉丝群为这个构想夯实了基础。现在,它已经不再只是一个构想。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