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星光大道》:打造2017周末版“春晚”

发布时间: 2017年03月14日 16: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以百姓为主角的《星光大道》自2004年10月开播以来,一直坚持以百姓舞台为宗旨,为全国老百姓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星光舞台。开播12年间,《星光大道》始终是广大观众每周必看的热点节目之一,同时也为百姓群众造就了像凤凰传奇、阿宝、李玉刚等备受欢迎的“草根明星”。

周五黄金时间,打造周末版“春晚”

今年以来,《星光大道》收视表现亮眼,1月25日播出的2016年度总决赛收视率高达1.68%,收视份额5.69%,最近播出的4期节目收视率也都在1.4%左右。

2月份开始,《星光大道》节目首播时间调整至CCTV-1周五晚上的黄金时段播出,旨在为全国观众打造一个周末版“春晚”。众所周知,周五晚上是很多上班族周末开启时间,大都选择在这个时间与家人团聚吃饭聊天、看电视。把《星光大道》的播出时间定在这个时段,在给全国观众带来更多身心愉悦的精神食粮的同时,更体现出央视对“百姓舞台”的支持,对“百姓选手”的关注。同时,节目还在CCTV-3综艺频道进行重播。

放飞梦想,“百姓舞台”更开放

《星光大道》的选手都是普通的老百姓,不是专业歌手,他们在各行各业工作着,却对音乐有着一种执着的追求和热爱,梦想着自己走上《星光大道》的舞台,梦想自己也能华丽转身成一位专业的歌手。

2017年,《星光大道》进一步加大开放创新的力度,改进选手的选拔方式,为更多普普通通的老百姓提供展示自我的机会。除了已经在贵州省多地如火如荼举办的选拔活动外,刚刚过去的3月10日,《星光大道》重庆选手选拔活动也正式启动。这次选拔活动从2017年3月持续到2017年6月18日,将在重庆38个区县设立分赛区和报名点,各区县的选手都可以就近报名参加节目海选。

活动期间,将在重庆举办114场海选,38场区县决赛,2场重庆赛区半决赛和1场重庆赛区总决赛。每个区县赛区将选拔出20名以内的选手参加重庆赛区半决赛,评委会从中挑出200名选手参加重庆总决赛,最终产生的前10强将参加央视《星光大道》节目录制。

此外,《星光大道》还将在多地进行选拔活动,将节目影响力不断扩大、深入到最广大的区域。

契合热点,传统文化魅力绽放

今年,诗词等中国传统的文化内容成为荧屏上的大热。《星光大道》2017年第一个月赛的节目中,在为百姓圆梦的同时,节目也立足于突出中国传统文化,让百姓选手展现自我的同时,带给观众更多传统文化的享受。

在3月11日播出的节目中,观众不仅欣赏到了山西晋剧文化当中的宝贝艺术形式,如翎子功、水袖功,帽翅功、珠子功等,而且这些艺术形式,都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是晋剧里的绝活。“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通过这些绝活的展现,不仅可以看到选手们台下苦练的真功夫,而且也将山西晋剧的魅力,完美呈现在了《星光大道》的舞台之上。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