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数据·分析

收视份额近9%,《新闻30分》不可错过的午间黄金大餐

发布时间: 2017年04月17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在我国,中午是一个非常重要并竞争激烈的收视时段。《新闻30分》作为午间时段新闻栏目,在观众收看早间和晚间新闻的习惯逐渐养成之后,进一步拓展了新闻栏目的时段,成长为一个具有相当可观的收视规模的重要栏目。

《新闻30分》的前身是中央电视台每天中午播出的《午间新闻》节目,于1995年4月3日更名为《新闻30分》,每天12:00开始播出,因其新颖、灵活的新闻报道方式,深受广大观众的好评和厚爱,是中央电视台十大栏目之一。

2003年5月1日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开播,《新闻30分》开始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和新闻频道并机播出,受众面进一步扩大,结构更加合理。2009年7月31日《新闻30分》正式改版,从整体看来更加注重新闻报道本身的时效性,使得新闻可看性提高,更容易吸引观众的注意力。2013年1月14日节目再次进行改版,增加了主播互动交流以及大屏幕的配合。

《新闻30分》依托央视一套和新闻两大黄金频道,覆盖全国市场,拥有大规模、稳定的收视群体。截止4月12日,《新闻30分》全国网并机收视份额达8.36%,35城市收视份额达8.80%。与去年同期相比,其在一套的全国网、35城市收视份额分别增长了30%和23%。

同时,节目收视群体有较高收入,文化程度较高,品牌意识较强,消费能力偏高的阶层,是引领消费的主导者。

因此,《新闻30分》在传播的广度、高度和深度都得到了极大的优化,成为了午间收视高地、大品牌汇聚的舞台。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