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央视召开融媒体广告经营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7年04月24日 09: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今年以来,媒体融合的脚步进一步加快,在当前融媒体环境复杂多变的情况下,央视融媒体的传播价值体现在何处?央视融媒体广告经营又将有哪些重大的创新突破?

在此契机下,2017年4月20日上午,一场头脑风暴“央视融媒体广告经营研讨会”,在央视光华路办公区37层的会议室召开。

来自学术界、咨询界以及营销界的顶层专家和央视广告经营团队齐聚一堂,畅谈融媒体的发展,探讨央视融媒体广告经营的创新与发展,对融媒体市场合作进行深入思考。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副主任李怡表示,4月份正是春暖花开,百花齐放的好时光,而对于融媒体来说,也是争奇斗艳,百家争鸣的好环境。在过去的一年里,央视融媒体平台的搭建以及内容制作方面突飞猛进,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要更好地与央视融媒体发展战略相适配,期待和各领域的专家们合作共赢!

新媒体与公益广告营销科科长贾东卓介绍了央视庞大的新媒体资源以及央视融媒体广告的经营方式,分享了央视融媒体经典营销案例,提到听音识台技术、元宵节猜灯谜送汽车H5互动、@春晚大IP等,让在场专家饶有兴趣。

华南理工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段淳林发表主题为《品效合一的央视新媒体营销与传播》的演讲。段淳林表示,融媒体的传播,不仅要靠数据的投资回报,更要靠提升品牌价值力。

针对“品效合一”,她提出以下几点:第一、央视通过权威背书整合传播企业价值。第二、重大事件中的影响力传播。第三、新技术的应用与互动传播。第四、移动直播。央视的移动直播资源很丰富,可以通过和众多市场上的主播合作,将资源转化成效益,也可以通过新的技术如VR技术或精准化的筛选用户喜欢的内容来吸引大家的目光。

群邑中国互动营销董事总经理宋文锋表示:央视融媒体营销最大的优势还是在于内容。在碎片化媒体时代,谁能通过内容,潜在地引导用户的能动性,谁就取胜。而央视作为国家重大事件独家发布的平台,它具有其他平台难望其项背的优势。怎么发挥这个优势?更多的引入优质PGC;智能推荐取代编辑组合;在强大的知识内容资源基础之上,研发符合央视形象的付费知识创新性产品,来满足当代人对知识的刚需。

百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田涛在发言中主要提到了“分渠道的智慧分发”。足够量的内容在数据的支撑下实现智慧分发,从而实现裂变式传播。央视新媒体足够量的内容,需要慢慢过渡为更优质的PUGC资源;足够量的数据,需要更加完善的数据采集保存库体系来支撑。

CTR央视市场研究总裁助理、媒介智讯研究总经理赵梅表示:数字媒体营销对比传统媒体营销的优势在于可以通过标签化、关联画像,分组归群等数字营销手段来实现内容定向分发。融媒体的创新和经营更应该围绕着用户增值展开,利用最核心最独家的央视节目资源,来实现跨媒体的流量兑现。

互生科技CEO韩雨晴站在业界的角度,强调了驱动新媒体发展的广告技术。通过新型广告技术来实现广告内容的原生化、视频化、场景化,从而导致用户对品牌的好感度,减少广告的屏蔽率。通过新型广告技术实现央视融媒体用户数据管理,搭建央视广告数据管理平台。在强大的数据平台基础上,央视融媒体便可向受众定向推荐品牌广告,实现广告后续的点击转化行为。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