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国家品牌计划”助力,蓝月亮击败外资大牌荣登中国洗衣液品牌力榜首

发布时间: 2017年05月03日 09: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自2016年11月加入“国家品牌计划”以来,蓝月亮如虎添翼,借助央视这个平台,蓝月亮进一步提升了自己的品牌影响力和市场业绩,同时也展示了中国智造的品牌形象。近日,蓝月亮更是捷报频传。

2017年,蓝月亮作为唯一的洗衣液品牌入选“CCTV.国家品牌计划”

蓝月亮荣膺“黄金品牌”荣誉和“冠军之星”大奖

日前,品牌评级权威机构Chnbrand发布了2017年中国品牌力指数(简称:C-BPI)品牌排名和分析报告, 蓝月亮在一众外资品牌包围中,一举拿下洗衣液与洗手液两个品类第一。 据C-BPI方面介绍,在这两个领域中,蓝月亮已经连续7年(2011-2017年)保持行业第一,因而被同时授予“黄金品牌”(注:黄金品牌要求品牌连续5年或以上保持行业第一)荣誉。此外,因连续8年市场综合占有率第一被中国商业联合会授予“冠军之星”奖项。

C-BPI奖杯(蓝月亮洗衣液、洗手液已连续七年荣登行业品牌力指数榜首)

“冠军之星”奖牌(连续八年(2009-2016)荣列同类产品市场综合占有率第一)

蓝月亮成快消短板上的“中国日化骄傲”

据报告显示,今年C-BPI第一品牌有144个品类,其中,中国品牌占比67.4%。从行业分布来看,第一品牌比例高达84.8%。中国品牌在服务业的显著优势继续保持。而作为中国品牌的传统优势领域,耐用消费品行业除汽车由国际品牌领跑外,家电、家居用品和信息通讯行业超6成的品类由中国品牌占据首位。

而快消行业,一直以来是中国品牌的短板。特别是生活用品类,仅18.8%的第一品牌归属本土且进一步弱化,比去年下降3.5%。蓝月亮和白猫成为榜单上仅存的硕果。

2017年C-BPI三大行业(快消、耐消、服务业)中国品牌占比数据图

众所周知,在快消领域,宝洁和联合利华一直是全球消费品巨擘,迄今有百年历史,凭借成熟的营销管理和传播技巧也曾创造中国市场的神话。然而,近年来,蓝月亮面对外资品牌不断强势进攻,却一直稳坐洗衣液与洗手液领域品牌力第一的宝座,被业内人士称为是“中国日化骄傲”。

持续创新成就优质品牌

从创立至今,蓝月亮始终秉承“一心一意做洗涤”的专业理念,深耕洗涤行业。同时,蓝月亮紧跟消费升级需求,自2008年引领开启“液时代”以来,蓝月亮不断进行着自我颠覆式的革新。2011年起,倡导专品专用,针对中国人的洗衣习惯,推出手洗专用;2013年,强化专品专用理念,继续推出宝宝专用、旅行专用洗衣液;2015年,蓝月亮突破技术难关,推出国内首款泵头计量式“浓缩+”洗衣液——机洗至尊,再一次掀起中国洗涤市场的改革潮流,推动行业浓缩升级。

敢做搅局者颠覆行业标准

2008年,当中国洗涤市场还是洗衣粉的天下,洗衣液占有率不到3%时,蓝月亮率先向全国推广洗衣液,引领开创中国洗衣“液”时代。

2016年,蓝月亮再次率先引领行业升级,全面加速推动中国洗衣液的浓缩化进程。据欧睿国际数据显示,在美国、英国、德国等发达国家,浓缩洗涤剂的占比早超过98%,而中国浓缩占比还不到4%,差距惊人。

对于蓝月亮来说,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并获得行业最高殊荣并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在产品研发领域不断创新和多年耕耘的结果,作为洗涤行业唯一入选CCTV“国家品牌计划”的品牌,不但是对蓝月亮产品品质和成绩的肯定,也意味着蓝月亮将不断地推动中国洗涤市场的发展,以产品创新引领中国智造。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