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一果难求!上了央视的贵州蓝莓火了,果农乐了

发布时间: 2017年06月13日 16: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近几年,“多彩贵州”成为国人旅游的大热目的地之一。然而,贵州多彩的不仅仅只是秀美怡人的景色,还有种类繁多、质量上乘的农产品。

2016年,贵州成为央视“国家品牌计划”公益项目广告精准扶贫的首个受益省份,从2016年9月到12月,先后在央视的多个频道免费播出了猕猴桃、遵义茶、织金竹荪、从江椪柑的公益广告。

“广告精准扶贫”项目是央视“国家品牌计划”的公益部分,该项目由央视首倡推出,旨在对习总书记提出的“精准扶贫战略”,用广告的形式来贯彻落实,通过优惠的广告销售政策,助力贫困地区名优农产品和有潜力的中小企业登陆央视,以品牌传播撬动地方产业发展,以产业发展推动地区脱贫。

今年6月份,贵州麻江蓝莓的公益广告开始在央视播出。6月6日至8日,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一行赴贵州麻江县、织金县调研。这次调研,广告中心六个部门都派出了员工,实地走访农户,了解“国家品牌计划”公益项目广告精准扶贫的效果,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麻江蓝莓:上市即供不应求

位于贵州省中部的麻江县,是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西大门。由于处于云贵高原向湘贵丘陵过渡的斜坡地带,麻江冬无严寒、夏无酷暑、雨量充沛、四季分明。麻江县是目前我国南方蓝莓种植规模面积最大的地区,是“中国南方最大的蓝莓种植基地”。

蓝莓果富含果酸、纤维、维生素A、C、E和抗氧化素、苷类、黄铜等化合物,被联合国粮农组织列为当今世界人类五大健康食品之一。麻江1999年试种蓝莓成功,目前种植已经达到了5.8万亩,通过国家有机产品认证或有机转换产品的种植基地达1.5万亩。

6月份,正是麻江县蓝莓的盛果期。今年由于气候适宜,蓝莓的挂果量达到了往年的2到3倍,绿、粉、紫多色相间的蓝莓果挂满枝头,分外美丽。在调研中,麻江县委相关领导表示,今年蓝莓的挂果量大,种植户本来是喜忧参半,但蓝莓公益广告在央视的播出,完全解决了他们忧虑的蓝莓卖不出去的问题。广告播出虽然只有短短几天,他们接到的各种咨询电话的数量已经大大增加。

万佳蓝莓公司的负责人表示,“广告播出打乱我们的生产计划,这段时间特别忙,忙着扩建冷库,弄冷藏车”。他表示,目前仅在贵阳市场销售,他们出产的蓝莓就已经供不应求,同时,每一件产品的价格也都提高了5到10元。鼎盛农业的负责人也表示,广告播出后,他带着自己的蓝莓去杭州参加农产品展览,样品在展览会上被抢购一空。

织金竹荪:价格上涨20%,知名度大幅提升

织金位于贵州中部偏西,地处乌江上游喀斯特地区,全县面积2868平方公里,居住着汉、苗、彝等26个民族的119万人口,有贫困人口17万人。织金主要种植玉米、马铃薯、竹荪、红蒜、茶叶、中药材等。

竹荪是世界上最珍贵的食用菌之一,富含多种氨基酸、维生素和无机盐等,被人们誉为“真菌皇后”。织金的红托竹荪更是因其独有的清香特征逾显珍贵。2016年11月,贵州织金红托竹荪的公益广告在央视一、二、四、七和新闻频道等多个频道免费播出,大幅提升了全国观众对织金竹荪的认知度,让其走出大山,助推了当地竹荪产业的快速发展。

织金县委相关领导表示,织金竹荪广告在央视播出后,效果非常明显。在竹荪产品的销售时间上,销售周期明显缩短;产品价格上,由之前的一公斤干品500~540元提升到一公斤干品600~700元,上扬了10~20%;产品知名度大大提升,上海、广东的代理商都找了过来,织金竹荪还出口到了欧盟。同时,织金竹荪产品的线上销售也大幅增长,其中一家竹荪品牌的淘宝店,在央视广告播出后曾创下了一天销售37万元的纪录。

央视肩负着国家电视台的责任和担当。用广告的形式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的战略,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系列讲话精神的具体实践。未来,央视还将在全国脱贫攻坚任务较重的其它地区继续推进“广告精准扶贫”项目,针对困难地区的农产品进行帮扶,助力贫困地区脱贫,拉动地区经济发展。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