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电视即社交 ——来自美国视频广告局(VAB)的最新研究

发布时间: 2017年06月23日 17: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美国视频广告局(Video Advertising Bureau)2017年的最新研究报告《电视即社交:论电视内容如何引发持续的网络热议》(TV is SOCIAL: How “Live” TV Sparks Continuous Online Conversations)中指出,电视内容对网络热门话题有着广泛而深刻的影响。报告调查了从2016年10月10日到2016年11月6日连续4周Twitter上排名前十的话题。由于热门话题总是在变,报告抽取了晚间时段的4个点位(晚上8:15、9:15、10:15和11:15)来记录热议话题。本文提炼出报告中以下三个结论:

按时点看,晚间网络热门话题八成来自电视

在晚间4个时点的网络TOP10热门话题中,平均79%的话题源于电视内容。晚间电视话题占比随时间分布的数据依次为,8:15占比64%,9:15占比79%,10:15占比85%,11:15占比88%,总体呈现一个时间越晚,电视话题在网上讨论越多的趋势。

注:报告中Ad-Supported TV即为免费电视,因为美国分收费电视和免费电视,免费电视的主要收入来自于广告。中国的电视台均属于Ad-SupportedTV。

按周看,周末晚间是网络热议电视内容高峰期

在任何一天晚上的任何一个时间,至少过半的网络TOP10热门话题来自于电视内容。美国周五晚间是网络上对电视内容讨论最少的一天,但也有超过半数的热门话题来自电视。周六日是一周中电视内容引发网络热议最多的两天,在晚间10点15分有90%的网络TOP10热门话题来自电视。

按内容看,电视播报的体育和娱乐内容最能引发网络热议

报告连续观测了4周(28天)的晚间网络TOP10热门话题,源于电视的体育内容每天都会进热榜,娱乐内容也几乎天天榜上有名(28天中有26天进热榜)。甚至电视上的新闻内容都有一半的时间在晚间网络TOP10热门话题里。

除了以上观点,报告还深入研究了登上网络热搜榜的电视节目,美国共计46个电视频道和97个电视节目在这4周出现在Twitter前十的热门话题里,引起了共计437个有关电视话题的热议,其中有47个电视话题登上过热榜的第一。报告还分类研究了娱乐、体育和新闻方面的电视内容在网络热门话题中的表现。指出,电视贡献了九成的网络娱乐热议话题。88%的电视体育内容引发网络热议,即在61场电视播报的赛事中有53场引爆网络。新闻内容也是在网上频繁讨论的话题,尤其赶上大选期间。

随着全球网络的普及和互联网的发展,社交媒体渗入人们生活的点点滴滴,人们已经习惯了在社交网络中接收资讯和互动讨论,但电视依然是主流媒体。此篇报告用数据告诉我们,电视是不可替代的内容制造者。电视产生的内容,源源不断的在网络出现并引发热议,是社交媒体内容的最主要来源。

channelId 1 1 1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