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广告频道 > 特别关注

世界品牌实验室发布《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 央视品牌价值2322亿位列总排行榜第八

发布时间: 2017年06月27日 16: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广告经营管理中心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近日,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Brand Lab)发布了2017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分析报告。中央电视台以2322亿的品牌价值位列总排行榜第八位,媒体类第一。

年度共有25个相关行业的品牌入选,其中传媒行业有35个品牌入选。

世界品牌实验室是一家国际化、专业性的品牌研究机构,总部在美国纽约,由199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欧元之父”Robert Mundell担任主席,全资附属于全球领先的战略咨询公司世界企业家集团。

其专家和顾问来自美国哈佛大学、耶鲁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等世界顶级学府,研究成果已经成为许多企业并购过程中无形资产评估的重要依据。

世界品牌实验室编制中国品牌报告已是第14个年头,2004年入选门槛仅为5亿元,前500名品牌的平均价值为49.43亿元。14年以后的2017年,入选门槛已经提高到23.15亿元;而前500名品牌的平均价值高达311.16亿元,增加幅度为529.50%。

  

在这份“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单上,国家电网以3298.87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列中国最具价值品牌第一,腾讯、海尔、中国人寿和华为紧随其后。

以上品牌是领跑中国品牌的行业佼佼者,同时也迈进了世界级品牌阵营。

channelId 1 1 1
1 1 1